新浪财经

宝新能源(000690)产能扩张维持高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02:2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宝新能源(000690)

  产能扩张维持高成长

  ●煤矸石发电变废为宝,属国家重点鼓励类能源子行业。煤矸石是我国目前排放量最大的工业固体废弃物之一,年产量达到3.5 亿吨,目前已累计堆放50 多亿吨。大量煤矸石长期堆放不仅占用土地,而且造成环境污染。开展资源综合利用,是实施节约资源基本国策的重要途径。我国已从税收、电力调度等方面扶持煤矸石发电,“十一五”规划需增加煤矸石发电装机2000 万千瓦。

  二期和三期相继投产可维持未来三年年均50%高增长。过去五年,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均较2003 年增长6 倍。二、三期相继投产后可维持公司未来三年仍保持50%业绩高增长;另外,陆丰甲湖湾935 万千瓦能源基地建设可保障公司未来10 年的长期发展。

  ●估值与投资建议。预测2008年-2010 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分别为11.5 亿元、8.2 亿元和10.3 亿元,与2007 年相比,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0%。复权后,公司2008年-2010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02 元、0.73 元和0.92元。我们按2009 年25倍-32 倍PE 估值,公司合理价值在27-35元/股之间,复权后在18-23 元/股之间。

  ●风险提示。1、三期电价存在不确定性;2、煤价上涨带来的不利因素;3、荷树园电厂超高利用率带来机组运行风险。(广发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