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青岛碱业:化工巨子 补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6:2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小幅度反弹,而个股的活跃程度明显提高,特别是化工板块表现强劲,多家个股位列涨幅榜前列,投资者可以关注该板块中目前涨幅较小的个股,例如(600229)青岛碱业,该股整理接近尾声,有望补涨。

  化工巨子 业绩大增

  公司是我国纯碱行业七大龙头企业之一,产销量和占有率均高居行业前列,拥有年产纯碱60万吨、化肥40万吨、农药1万吨、氯化钙10万吨、自发电1.8亿kWh、蒸汽400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中农药产品甲基异柳磷、水胺柳磷全国市场占有率始终40%以上。公司产品生产经过积极引进吸收国内外先进工艺技术,采用大型高效的节能先进设备,拥有了科研、开发、设计、制造、安装等专业配套技术,在产品生产技术方面已形成独具的优势,在国内同行业中首家通过ISO9000系列标准认证,公司还具有甲醇汽油概念:公司上市时吸收合并的青岛天柱化肥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天柱化肥分公司)目前拥有年产精甲醇4万吨的生产能力。公司于1月15日公告称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100%。

  水务概念

  2007年5月31日公司公告称,公司以1720万元水处理资产与威立雅水务中国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各占50%,将建一套15600m3/日海水预处理系统,二套共7000m3/日反渗透膜处理系统,同时对现有四套除盐装置再进行相应技术改造,建成后生产成品水全部销售给公司热电分公司作为锅炉用水。该海水淡化处理系统总投资6881万元,建设期6个月,投产后年销售收入2884.5万元,净利润677.6万元,环保也是当前的大势所趋,有望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整理充分 有望补涨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1月中旬就进入震荡调整阶段,目前整理已经相当充分,今日该股在化工板块中涨幅相对有限,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值得投资者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