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银电力(600744)低价重组股 题材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2:31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银电力(600744)

  低价重组股 题材丰富

  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公司原大股东湖南省电力公司持有的公司股权被划转给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大唐集团,大唐集团为国务院直属特大型电力企业,行业地位十分突出,实力大股东的入主将提升公司整合的想象空间。

  在大唐集团入主后,公司积极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并已申报国家2008年节能备选项目,而且公司还与大股东大唐集团一起和法国电力公司签定了湖南大唐银核电项目谅解备忘录,有意向发展核电项目。

  此外,公司还长期持有海通证券部分股权,且参股清华科技创业投资公司,拥有多个投资项目,成长前景相当不错,创投概念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

  公司去年三季报预亏,这主要是因为湖南电网执行丰枯和峰谷电价政策,在煤价上涨、运输紧张的局面下影响公司正常经营,但今年年初,公司公告2007年将通过湖南省电价方案的溢余资金等方式获得补贴1亿元,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将同比下降,也就是说业绩将扭亏。近期该股一直依托年线震荡攀升,上升趋势得以保持,在创投概念全线活跃的背景下,后市有望再度走强,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