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科大创新:安徽出版集团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22:56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科大创新:安徽出版集团借壳上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为中国科技大学旗下的高科技公司,主营化工新材料类产品和电子类产品。公司在国际上首创了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钴-60辐射生产高性能乳胶的先进生产工艺有望使公司业绩体现逐步增长。

  今日,停牌两个月之久的科大创新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一项议案,即公司拟面向安徽出版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1.22亿股股票购买其合法拥有的出版、印刷等文化传媒类资产,最终发行股数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此范围内确定,此次认购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

  一桩美满的姻缘又诞生了,市场又多了一个借壳上市的案例,持有科大创新的投资者可能会非常高兴。但笔者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科大创新本身其实是一个科技含量很高发展前景良好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一切运转良好为什么要卖壳我是百思不得其解!公司的产品均属国家重点扶持优先发展的高新技术领域, 技术工艺成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公司的发展壮大需要资本市场这个融资平台,为什么要放弃?因为他是小盘股容易炒作?笔者不排除这种可能性的存在,历史上上市公司跟庄家合谋案例有过。不过科大创新似乎做的合情合理,出版传媒公司扎堆图谋上市的时候科大创新转投热门行业也不是不可以理解,单还是让很多业内人士出乎意料。

  该股股性历来活跃,一直是市场游资光顾的对象,经常出现上窜下跳的走势。如今有了这么好的题材,股价肯定做上了直升机,“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前期没有买的投资者最好作为看客,已经持有的投资者就享受胜利的果实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招商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