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关铝股份 业绩快速增长 拐点已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8:5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关铝股份 业绩快速增长拐点已现

  关铝股份(000831)是山西省最大的有色冶炼及综合加工企业,主营电解重熔铝锭及深加工产品,业绩呈大幅增长态势。随着国家铝行业准入条件的实施,公司充分利用行业整合良机和自身优势,扩大产能,打造铝工业大平台值得期待。

  五矿入主掀开发展新篇章

  目前久拖未决的股权转让事宜终于有了下文,五矿集团与关铝集团签署了转让意向书,双方同意在意向书签署后,开始就具体转让比例、转让方式及条件等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谈判和沟通,待双方各自有权部门同意后另行签订正式协议。五矿集团是由中央管理的44家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在我国最大500家企业排名中列第13位,排名世界500强第435位。市场普遍认为,与五矿合作将给公司带来快速发展的更多机会。一方面,公司资金瓶颈有望得到解决,从而为公司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另一方面,作为国内氧化铝的最大贸易商,五矿入主,也将有效弥补公司的原材料短板。

  铝电联营成本减轻

  最新公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电监会关于取消电解铝等高耗能行业电价优惠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表示,要逐步取消电解铝企业用电价格优惠,以遏制国内电解铝行业投资及产量的快速扩张,确保国内电解铝行业的健康发展。不过从成本角度看,由于电力成本约占电解铝生产总成本的35%,显然相关措施的实施必然会大大提高行业企业的经营成本,而铝电联营企业优势将越发明显。幸运的是,公司已与关铝集团签署意向书,拟收购集团所属运城热电厂,此举旨在完善公司产业链,扩大收入渠道,解决公司电解铝生产所需电力自供及平稳供电问题。数据显示,收购完成后,公司的自备电厂规模将足以供应其目前电解铝的生产规模,因此也将有效化解电价调整所带来的成本压力。

  机构保持谨慎乐观

  第一创业证券认为,电厂进入会降低公司成本,但与此同时煤炭价格仍在上涨,利润增长也会受到一定限制,预计公司2007年、2008和2009年EPS分别为0.91元、1.27元和1.62元,并给予公司谨慎买入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