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鹰股份:垄断新疆亚麻 受益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8:10 新浪财经

金鹰股份:垄断新疆亚麻受益涨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新时代证券 黄鹏

  国际农产品价格飞涨,刺激国内相关商品价格持续走高,受此影响,大批资金涌入农产品 2月20日,国内期市单日成交额达到创纪录的4072.8亿元,首次突破4000亿元这个重要关口。农业和化肥股近期也倍受追捧,走势独立于大盘。如新农开发丰乐种业新赛股份和禾嘉股份等,在近期大盘持续走低之时,近日创出历史新高。金鹰股份(600232)给人的印象是一只纺织股,实际上是一只被市场遗忘的农业股,作为浙江的一家上市公司,其几乎垄断整个新疆亚麻种植资源。国际棉花期货的持续上涨,将对盛产棉花的新疆产生直接拉动作用,亚麻的价格也势必水涨船高。技术上,金鹰股份在近期大盘调整过程中稳步盘升,依托60日线,5日、10日和20日线加速向上扩散,目前已形成小圆弧底形态,技术呈即将爆发之势。

  金鹰股份(600232):金鹰麻纺工艺集合了英国麦凯生产技术,处于当今国际、国内领先地位。公司绢纺和亚麻生产规模分别达6万纺锭和7.2万纺锭,均为行业内全国最大规模企业。金鹰绢纺生产工艺技术处于行业领先,产品质量代表着我国绢纺行业最高水平。尽管公司地处浙江,远离新疆,但公司前瞻的眼光,致力控制原材料,使得公司获得主动权。公司目前拥有新疆境内三分之二的亚麻种植基地,拥有10条打成麻生产线,原料自给率达到约30%。公司计划整合新疆原料基地,逐步控制几乎全部新疆亚麻种植基地,目前公司在新疆伊犁市、巩留县、昭苏县、奇台县、阿克苏等地都建立了亚麻原料种植、加工基地。未来金鹰股份的目标是将打成麻生产线扩大到20条,年产量达到1.6万吨,届时公司将控制全国60%的亚麻原料。收购上游原料产地使公司控制了更多的原料来源。另外,公司计划扩展到亚麻 成衣制造领域,未来路线以专卖店为主。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公司在原料领域的控制权将进一步增强,从而有助于公司拥有绝对的话语权,也将带来潜在效益的递增。

  金鹰股份(600232)还是我国纺织机械行业中最大的麻纺和绢纺机械设备的生产企业,每年可生产各类纺机2500余台套,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将绢麻纺机成套设备制造与纺织工艺实践紧密结合的企业,具有独特的专业优势。据统计,近年来,金鹰股份在绢麻纺机设备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基本垄断了国内亚麻纺织专用设备的生产和销售。金鹰股份的纺机、塑机主要出口到俄罗斯、印尼、泰国、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并开创了我国湿纺细纱机出口法国、西欧市场的先例。

  金鹰股份(600232)作为总股本2.33亿股与流通1.13亿股的小盘股,公司每股净资产就达到4.76元,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 0.18元,目前股价仅10元多,比一些ST股价格还低。退一步说,即使类似股本的公司基本面缺乏亮点,那也将是一只难得壳资源,这个价格也容易激起市场投机热钱的关注。

  技术上,该股目前以07年7月和08年2月低点为肩,以07年11月初为头,头肩底形态较为明显,近日在60日线整固后,不理会大盘,稳步盘升,当前5日、10日线20日均线金叉后,加速向上扩散,加速上攻行情或一触即发,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鹰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