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严重超跌 孕育大反弹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8:05 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严重超跌孕育大反弹良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受浦发银行再融资兑现影响,权重股回调带动周四股指回落。虽然股指下跌,但盘面上个股活跃程度相比周初有明显的提高,两市个股上涨家数多于下跌家数,而且浦发银行公告增发复牌后股价上涨。目前股指还处于弱势格局之中, 但证监会关于再融资表态,表明了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而降低印花税利好的朦胧传闻,特别是政协委员公开表示将提案“两会”要求下调印花税等消息,使投资者心理上对后市将有利好预期,短期再次大幅杀跌将可能存在政策风险,因此后市股指沿袭震荡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另外,周四盘面上虽然个股上涨热点零乱,早盘从新能源、糖业股到午后的高科技、钢铁蓝筹板块的涨升,充分说明了市场正在形成个股轮流反弹的格局。当市场形成反弹共识时,大部分超跌股都将有反弹能力,因此操作上要把握这一规律,寻找超跌股低位介入进行短期套利。板块及个股建议关注航空板块中的(601111)中国国航

  受益人民币升值 航空行业前景乐观

  自汇改以来,人民币在持续升值,且升值趋势一时都难以逆转。航空业也是人民币升值的最直接、最主要受益行业之一,因为从国内航空公司资产结构来看,其负债构成以外币占较大比重,同时航空公司国际航线的部分收入为外币,而成本支出亦有较多外币支出,因此国内航空公司的经营业绩对人民币汇率的变动非常敏感。按敏感性测算,人民币兑美元每升值1%,中国国航增加汇兑收益约3.4亿元,增加净利润2.6亿元,每股盈利增加0.021元。而且,人民币升值还将促进出境旅游,对航空业也是一种利好。中国国家民航总局的最新运营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航空运输供求关系乐观,整体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2007年1-10月总周转量同比增速达18.1%,上座率水平同比持续大幅提高,票价指数也表明各航程同比均有所上扬,整体资产利用率持续快速攀升;行业财务状况显著改善。我国宏观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是航空运输黄金时代的核心支撑,奥运会的经济拉动和情绪概念也将助推航空板块明年的表现,而其背后中产阶级持续增加,家庭信用文化逐步形成,社会生活方式更加开放和自由,城市化进程加快等长期的、积极的结构性力量更是我国航空运输市场高速发展的根本动力所在。

  航空龙头+奥运受益 严重超跌孕育大反弹

  (601111)中国国航集团大部分债务以外币计值,在汇率波动情况下,由外币负债折算产生的汇兑损益金额较大。07年中报显示公司汇兑收益净额8.46亿元。截止06年底,公司美元负债约为30亿美元。目前人民币正进入加速升值期,自汇改以来,仅汇兑就为公司带来10亿以上净额收益!公司航班通航全球的26个国家和地区,包括39个国际城市、77个国内城市和1个地区。 目前我国航空运输业仍处于周期景气阶段,其增长速度远高于其他市场,再加上2008年奥运会、2010年世博会的召开更是有助于国际航线市场需求的增长,使其龙头地位和发展前景无与伦比。特别是公司面对燃油上涨,进行了燃油衍生工具保值----如公司2006年1至8月的燃油衍生工具收益约3.3亿元人民币,这相当于同期接轨价格现货采购量90万吨(约合710万桶)。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30元附近短时间跌至目前的18元多,技术上已呈超跌状态。在人民币升值趋势延续及公司真正将受益奥运会的背景下,其后市市场机会仍然很大,超跌后的大反弹机会更值得把握,短线可给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国航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