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铁14亿股解禁或不足惧 行业龙头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3:30 南方都市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下周一(3月3日),中国中铁14亿股网下配售股将上市流通,当时发行价为4.8元,中铁昨日收盘报9.66元。巨额解禁下的中铁是否存在套现压力令股民担心。据业内人士分析,中铁占有绝对的行业资源优势和竞争优势,预计此次14亿股下周流通时不会过多涌入市场,主要原因是目前中国中铁受多方利好消息刺激,这批股票持有者套现部分不会多。

  世华财讯分析师表示,中国中铁3月可流通股票将会被追捧,有可能出现一股难求的局面,这主要得益于该行业的发展。中国中铁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全球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为满足持续增长的运输需求,我国交通基建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十一五”规划对全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投资总额大约为3.8万亿元,比“十五”计划期间的相应投资额增加了73%.公司作为国内交通基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

  另外,房地产是公司利润率较高的业务板块,2007年利润贡献达12%,将是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将继续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地区以及其它省会城市开展房地产业务,集中力量发展旧城改造、新城建设以及土地开发业务,将旗下公司中铁置业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品牌之一。而轨道交通建设市场,作为进入壁垒极高的专业化建筑市场,亦保证了即使在铁路建筑市场逐步放开的情况下,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两家公司仍占有该市场90%的市场份额。这些都极大提高了中国中铁业绩增长的确定性。

  本报记者 戴志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