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悄然建仓 中国神华业绩大增略止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3:30 南方都市报

机构悄然建仓中国神华业绩大增略止跌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前日,中国神华股价最低跌至47.80元,创下历史新低,相比前期高点94.88元,几乎跳水一半。当日,中国神华发布了回归A股后的首份业绩,其2007年度业绩快报称: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07亿元,同比增长25.96%;营业利润299.59亿元,同比增长20.99%;实现净利润231.48亿元,同比增长19.37%;实现每股收益1.07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20.12%.

  尽管业绩略超市场预期,但此前负面评论却相对较多。不过,从前日发布业绩快报后,在昨日个股普涨中,中国神华股价亦出现小幅上涨,昨日回升至50.78元,涨2.32%.值得关注的是,就在这轮下跌中,机构正在悄然建仓中国神华。

  虽然中国神华成为H股回归大盘蓝筹股中,继中石油后第二只遭腰斩的股票,但机构对两者的态度明显有别。世华财讯分析师称:“中国神华机构持仓已比较高”,并透露机构持仓量从该股上市后第二周的16%增至目前的35.99%.至于机构为何悄然增仓,该分析师分析,可能因其是大市值股、业绩尚可,机构基于资产配置需要考虑等多种因素。另据业内人士表示,机构在买入,自然会放出各种利空消息或保持默默无闻,从而低成本买进。目前,中国神华尽管估值相对于其它同类煤炭股较高,也高于A股平均水平,但其作为大盘蓝筹,具有不错的成长性。本报记者 戴志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神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