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招商银行 两市第一大流通市值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8:04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招商银行两市第一大流通市值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国内具有较强成长性与竞争力的零售银行,战略发展目标清晰,在国内零售银行业务具备领先优势.公司将通过多种方式, 搭建以商业银行为核心,以非银行金融业务为补充的综合化经营体系,拟独资出资20亿元筹建金融租赁公司,向综合化经营战略迈出了重大一步。

  今日,招商银行(600036)25.32亿有限售流通股将上市流通,招商银行流通股本将从47.11亿增加到72.44亿股,招商银行明日将取代兴业银行(601166),成为沪深两市第一大流通市值权重股,流通市值将从1430.39亿增加到2199.23亿,流通市值将比兴业银行超出500亿。

  招商银行25.32亿有限售流通股上市流通是今日市场的最大看点,由于招商银行此次解禁流通股本扩容比例较大,上市的限售股权分散,涉及股东多,大盘正处于流动性紧张,弱势震荡时期,这无疑增加了恐怖气氛。涉及的股东思想能否达成一致,是否会抛售成为招商股价向上向下的关键。

  如果不考虑市场层面因素,而单从基本面看,招行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建议价值型投资者逐步增持。如果短期内股价因“小非”减持而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则会是更好的买点,投资者可积极把握,今天的市场表现似乎也验证了这一点,但是在整个金融板块没有完全企稳以前建议大家控制仓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招商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