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邮科技:邮政科技第一股 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6:22 新浪财经

湘邮科技:邮政科技第一股前景广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湘邮科技(600476)公司作为中国邮政科技第一股,其主要是应用软件和支撑平台,属国家重点发展的产品。公司投资2550万元于金融安防运营项目,完成了湖南邮政安防预警系统的投资建设,计划3年内实现全国的邮政安防系统统一运营,未来10年内每个邮政储蓄网点配置安防系统是从技术上防范金融风险的必要手段。

  公司近几年开发了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许多科研项目在技术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另外公司控股湖南科兴通讯公司、北京国邮通讯技术公司两家通讯公司90%和70%股权,3G提速将为公司通信业务发展打开上升空间。

  公司投资2000万元于GPS全球卫星定位车辆安防系统运营项目,公司GPS车辆定位系统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随着公司运营业务的深入开展及定位服务的车辆不断增多,车辆定位运营业务的收入将会成倍数增加,最终成为公司一项稳定的赢利业务。该项目正常运营后可实现年营业利润达542.47万元。

  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前期公司成功中标国家邮政局邮资集中采购项目成交金额高达4千万元。

  二级市场上,湘邮科技(600476)前期大幅调整探底后,迅速企稳,今日随大盘强势上涨,但走势远强于大盘,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湘邮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