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逆势建仓 上海本地股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BY  史晓玉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的市场热点中,上海本地股当仁不让地成为上涨板块中的“明星”。在沪市涨幅榜中,共有上工申贝等7只上海本地股挤进前15名。这或许预示着,在概念炒作大行其道的2008年,奥运、农业、化工轮番热炒之后,上海本地股或将成为下一个市场热点。

    成为市场新热点

    受消息面刺激,昨日沪深股市大幅高开。但股指随后跳水,前期表现抢眼的农业、化工等板块纷纷补跌,市场热点匮乏。不过,上海本地股却异军突起,上工申贝仅在开盘三分钟后即封涨停,成为两市中率先涨停的非ST股票。外高桥上海贝岭等上海本地股均逆势上攻。

    与此同时,公开资料显示,机构已经在逆势建仓上海本地股。2月25日,有4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近1亿元浦东建设。无独有偶,2月22日,陆家嘴放量上攻,接近涨停,而同期上证指数重挫3.47%,当日的公开交易信息也显示共有三家机构席位共买入约7000万元。

    种种迹象表明,上海本地股正在成为时下市场追捧的热点。

    仍是概念性炒作?

    然而,在市场重心下移、估值体系面临重新洗牌的时刻,上海本地股的估值却让投资者大惑不解。

    首先是这些活跃的上海本地股业绩差强人意,市盈率畸高。在昨日表现抢眼的几只个股中,上工申贝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043元,上海梅林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0030元,上海贝岭0.029元……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当日走强的上海本地股,平均市盈率在100倍以上。

    其次,上海本地股良莠不齐,个股差别巨大,且在可预见的未来,很多股票基本面难以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有市场人士指出,即使考虑到资产重组等相关题材,上海本地股的估值仍然不便宜,更何况这中间还存在相当多的不确定性。不过,如同奥运、农业概念股一样,高市盈率未必预示着股价见顶。

    前景值得期待

    现在的问题是,这样的行情能走多远呢?

    以近日表现突出的外高桥为例,按照公司日前公告,在定向增发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新增约180万平方米的优质租赁物业和200万平方米以上的土地储备。公司净资产将增加128.95%,每股净资产增加52.5%;每股收益增加2900%,净资产收益率增加1647.76%。按照多数研究员预计,2008年外高桥净资产将达到27.36亿元,每股净资产2.44元,EPS将达到0.3元,相对于17.95元的股价,市盈利近60倍。不过,外高桥的炒作题材显然不止于此。

    分析人士指出,外高桥只是上海本地股炒作中的一个缩影。事实上,正是由于兼具战略重组、资产整合、世博等题材和预期,上海本地股或将迎来精彩纷呈、风起云涌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