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神华股价接近腰斩(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2:30 京华时报

中国神华股价接近腰斩(2)

  机构持仓比例悄然提高

  在股市一片跌声中,中国神华的股价也一路走低,然而,机构却在悄然增仓中国神华,迄今机构持仓量已超过35%。万国测评分析师叶柒平告诉记者:“中国神华机构持仓已比较高。”

  昨天,叶柒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神华上市后第二周开始,机构开始缓慢配置中国神华,机构持仓从上市后第二周的16%增仓到今年1月8日的25%,目前机构持仓达35.99%。

  至于机构为何悄然增仓该股,叶柒平分析,可能有中国神华是大市值股、业绩尚可、机构基于资产配置需要考虑等多种因素。

  为什么机构增仓而股价还在下跌?业内人士表示,机构在买入,自然会放出各种利空消息或者保持默默无闻,从而拉低或维持股价低位,低成本买进;只有机构要卖出时,才会想办法拉高股价。

  对此,长征证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煤炭分析师表示,目前,中国神华股价已经合理,尽管估值相对于其它同类煤炭股较高,也高于A股平均情况,但全球市场上,美国、欧洲等地煤炭股都有溢价。重要的是,中国神华作为一家大盘蓝筹,具有不错的成长性,这一成长性主要来自海内外兼并。其中,我国政府正促使小煤企进行整顿,并促使大煤企加速整合国内资源。目前,大煤企、地方煤企、小煤企分别占据我国煤炭资源51:15:34比例的情况下,央企的整合空间颇大。

  此外,黄清昨天也告诉记者,2008年,中国神华在海内外并购方面肯定会有所动作,加大对海内外资源的整合是中国神华的上市承诺,而2008年是募集资金使用的第一年。

[上一页] [1] [2]

【 中国神华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