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26日晚间实力机构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9:31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电子:科技龙头灾后重建显身手

  东方电子为国内最大的的电力设备公司之一,是配电自动化的龙头企业,其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等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垄断优势明显。

  本次席卷南方的特大雪灾对电网破坏较为严重,灾后重建将会对输配电设备产生较大需求,相应电力设备股面临中短线爆发机会!东方电子是我国最著名的电力设备龙头股之一,公司电力系统自动化产品在国内电力调度自动化领域占据约1/3的市场份额;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现场运行数量最多的供应商之一!东方电子自去年以来接连中标北京奥运会多个项目,显示强大竞争实力。该股7元出头的股价股性异常活跃,配合灾后重建、奥运、电子通信等丰富题材,后市有望爆发向上。

  (和讯信息 欧阳格)

  三峡水利:水电+环保 业绩预增400%

  公司由国资委直接领导的大型中央企业中国节能投资公司收购大股东重庆市水利电力产业集团而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节能作为目前国家节约能源与环境保护领域唯一一家国家级投资公司,公司未来发展有望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三峡水利(600116)前期大幅调整探底后,迅速企稳,今日大盘震荡整理,该股逆市走强,表现极为抗跌,股价上升趋势良好,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博众投资 吴松)

  武钢股份:垄断电力用硅钢 基金增持

  二级市场上,该股07年四季度阳多阴少,稳步攀升,08年1月中旬大盘步入低迷以来,该股表现突出,其中1月22日,两市千余只个股跌停,沪综指当日大跌7.22%,而武钢股份当日仅下跌2.17%,并且是两市为数不多收阳线的个股之一。1月底,该股在60日线获得支撑,1月30日至2月1日连出三阳,特别是2月1日大盘创出阶段新低,该股逆市大涨4.18%,2月4日大盘强劲反弹时,该股率先涨停,当前该股出现三连阴,并再次在呈上移之势的60日线获得支撑,或再起强势,可关注。

  (新时代证券 黄鹏)

  津劝业:中华老字号 打破黎明前黑暗

  津劝业(600821)占据着天津市最大的商业中心地带,使得公司拥有相当突出的奥运题材。公司被评选为全国“金鼎百货店”品牌店,并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已举行了授牌仪式。公司以滨海新区建设北方经济中心为契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正在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天津企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期。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海河经济带建设以及区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无不展现出天津现代商贸流通的良好势头。而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和2008北京奥运对津劝业来说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随着天津经济的全面发展,公司作为一个窗口行业会获得良好的机会。同时,2008年北京奥运堪称百货零售业的一场盛宴,天津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赋予了公司正宗的奥运题材,公司将牢牢把握住这样一个难得的机遇,力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长城证券 李珍华)

  民生银行:底部抬高 欲加速反攻

  民生银行自2005年进行战略转型,致力于构建金融控股平台,当前已经取得成功。1月22日公告07年业绩增长60%以上。特别是06年完成182亿元的定向增发后,公司计划发行150亿规模的分离债,对公司中长期快速发展将构成强有力支持。

  二级市场上,大盘创新低不影响该股周二放量大涨,是涨幅最大的银行股,技术形态上呈现底部抬高的小双底,强势形态有望持续。可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