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包钢股份 复合增长率高 估值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9:0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包钢股份 复合增长率高估值优势明显

  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类上市公司,其下属的轨梁厂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钢型材生产厂,是全国三大钢轨生产基地之一。受益于西部开发和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公司发展后劲十足,此前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将出现大增。

  整体上市初见成效

  目前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与集团整体上市密切相关,前期公司向控股股东包钢集团定向发行30.32亿股A股收购包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实现集团钢铁主业整体上市,购买的资产包括包钢集团下属炼铁厂、一炼钢厂、一轧厂和特钢厂等18家单位,以及生产部、设备动力部和技术质量部等职能部门的资产、负债和业务等。整体上市后,公司拥有了包钢集团完整的钢铁业务,形成了一、二炼钢两大体系,板、管、轨、线四条生产线的格局,并拥有相关配套的能源动力和销售物流系统及设施,具备了年产钢1000万吨以上的能力。在总量增加的同时,结构调整也是公司钢铁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集团整体上市使公司在一体化的经营平台上,产业协同效应得以更好地发挥,持续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由此,公司股本快速扩张,资产实力大大增强,盈利水平也大幅提高。

  钢材价格水涨船高

  在过去的一周内,受新一年度国际铁矿石基准价上涨65%及国内钢市库存水平相对偏低等因素的影响,国内钢价呈现爆发式上涨行情。建筑钢材、中厚板、冷热板卷等主要钢品的吨钢涨幅都在400元以上,冷热板卷价格也是大幅上涨,由于库存量处于相对低位,因此冷轧品上涨幅度更要大于热轧品。目前,冷轧薄板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不断提高,中厚板工程建设也已取得积极进展,高附加值产品比例的提高对公司转移成本压力,提高经济效益将带来有效帮助。

  机构看好成长性推荐评级

  银河证券认为,公司整体上市后盈利能力增强,同时集团拥有的矿山资源等因素都将提升公司未来的估值空间,预计公司在2007年至2009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接近100%,2008年EPS为0.44元,考虑到其成长性,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