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海盛 行业向好 短线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9:05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海海盛 行业向好短线关注

  周二沪深大盘震荡上扬,从技术上看,短线市场还有反弹空间,操作上可关注调整到位、有成长业绩支撑,具有较好题材个股,如中海海盛。从业绩快报看,去年公司业绩情况不错,未来几年行业景气度仍然看好,因此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更令市场关注的是,公司还具有创投和参股券商题材,随着创业板推出预期的明确和券商IPO潮来临,公司股价有望有较好表现,短线可积极关注。

  由于经济发展带来的能源供给增加带动了航运市场的景气,而行业景气也给航运公司带来了业绩高增长,未来在我国经济仍然保持持续增长的基础上,航运市场将维持高景气状态。从公司近期公告可以看出,今年公司运量和运价将有较大幅度提高,同时,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增加运力,近期公司又连续购买船只,从而提高其在未来散货运输上的持续经营能力,可见,在行业高景气的背景下,其未来有望高速发展。

  另外,公司投资持有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股权,作为国内创业投资领域探路者,后者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高成长企业培育和高科技项目孵化公司,在创业板开设的背景下,公司创投股权投资有望带来较好的投资收益。二级市场上,周二该股收出较长下影线,短线有望反弹,可适当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