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城股份:资产重组 业绩预增7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8:41 新浪财经

金城股份:资产重组业绩预增700%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由于短线大盘超跌严重和外围股市走好,导致周二大盘出现了强劲的反弹,虽然曾几度番绿,但也看出了大盘已经出现止跌的信号,估计在4100点强支撑后将会迎来一波疯狂的反弹行情,所以目前宜持股或加大操作力度为上。

  热点方面,我们通过对最近资金流向分析来看,低价股仍然是回避大盘风险,赚取高利润的品种之一。包括周二涨停的星马汽车上工申贝和华侨股份等,特别是华侨股份更是连续出现3天的涨停,在如此弱市中显现出低价股的本色,根据这样的思路,我们发现有一只业绩大增的低价股极度抗跌,在大盘连续调整中竟然保持振荡向上的格局,看似有大资金在积极护盘,那就是金城股份(000820)三季度业绩暴涨1000%以上,并预计07年全年增加700%以上,后市可积极关注。

  去年8月,通过债务重组入主金城股份的锦州鑫天纸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中外合资背景的民营企业。鑫天纸业的投资方盘锦鹤海苇纸开发有限公司,拥有20万亩高产苇田,年产优质芦苇10万吨;香港华明国际是以经营浆纸贸易为主的实业公司。作为金城股份产业链上的上下游企业,无论是在优质芦苇原料的供应,还是在纸产品的市场开拓方面都有极强的互补性,尤其是华明国际在香港和国际纸品市场的广阔发展空间,将为金城产品未来进入国际市场打开通道。新股东的入主为公司带来了的生机与活力,新大股东锦州鑫天纸业表示将全力支持公司发展,另外,与英国华睿投资国际公司合资组建金城热电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是热和电。华睿投资国际公司是一家跨国投资公司,重点投资发展清洁能源和电力行业,在英国伦敦、雷丁和北京等城市设有办事机构,英国华睿的资产很大。外资合作题材也为公司股价赋予了一定的想象空间。

  公司将以推进环保工程为重点,实现环保达标排放。07年,公司将全力推进环保二期工程和漂白改造工程,启动热电分厂脱硫项目,引进粘合剂深加工合资项目,实现企业全面达标排放。 公司取得1803.37万平方米河滩土地土质肥沃,极适宜种植造纸林,可作为公司”70技术上看,该股最近几天具有很强的抗跌性,每次当回探到20日均线后又会被强势拉升,如今在大盘再次下挫的情况下仍然保持红盘,后市有望突破上行,建议大家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城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