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劝业:中华老字号 打破黎明前黑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7:33 新浪财经

津劝业:中华老字号打破黎明前黑暗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证监会网站昨日发布题为《深化改革和监管,推动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答记者问”文章,指出虽然上市公司提出再融资议案是上市公司按照法律要求通过内部法定程序的自主行为,但上市公司在作出再融资决策前,应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需求,慎重考虑筹资规模和筹资时机,慎重考虑投资者的承受能力;并表示再融资绝不应是恶意“圈钱”行为。可以说,政府最近救世的动作频频,看到发新基金并未阻止大盘暴跌后立刻公开批评“圈钱运动”,速度之快令人惊叹。

  大盘受此消息影响早盘大幅跳空高开,可谓沾了点光。为什么只说沾了点光呢?因为大盘接下来的走势让人感觉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延续这几天的跌势继续大跌。有市场人士认为,大盘今日的表现是因为证监会并没有表达出明确的意图,因此不能对此理解为救市行为;同时,管理层多次(第一次是通过《人民日报》发表谴责文章)对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进行道义上的劝诫——而不是直接制止,因此市场信心并未复苏。

  不过,虽然如此,我们亦要看到当中的机会,什么机会?一,政府护市的态度已经显现,现在欠缺的只是力度,全国政协委员贺强也正准备提议单边收取印花税。二,就是个股的机会——上海本地股的反复活跃。细心的投资者不难发现,每当大盘持续低迷、步入转折点的时候,率先抗起救市大旗的就是上海本地股,因此,该板块近期的强势或许正暗示着大盘黑暗的时代即将结束。而其他题材股,例如期货概念股亦表现不俗,我们昨日点评的天利高新就有不错的表现,成为市场中罕有的亮点。可以说,市场中还是有赚钱的机会,关键就是选股,因此我们今日向大家重点推荐津劝业(600821)。

  津劝业(600821)占据着天津市最大的商业中心地带,使得公司拥有相当突出的奥运题材。公司被评选为全国“金鼎百货店”品牌店,并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已举行了授牌仪式。公司以滨海新区建设北方经济中心为契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正在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天津企业发展面临重大机遇期。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海河经济带建设以及区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无不展现出天津现代商贸流通的良好势头。而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和2008北京奥运对津劝业来说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随着天津经济的全面发展,公司作为一个窗口行业会获得良好的机会。同时,2008年北京奥运堪称百货零售业的一场盛宴,天津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赋予了公司正宗的奥运题材,公司将牢牢把握住这样一个难得的机遇,力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并未跟随大盘连续下跌,其强势不言而喻,且均线的有效支撑封杀了下跌空间,在奥运股随时爆发的背景下,该股有望走出一波强势上攻行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津劝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