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厦门国贸:房地产释放带来高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1:35 新浪财经

厦门国贸:房地产释放带来高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通

  厦门国贸(600755)周二走势强劲,涨幅一度达到7%。但是证券通资讯终端的数据显示,公司基本面上并无出彩之处。目前来看,公司业绩靠贸易、物流、房地产三驾马车拉动。其中贸易发展较为平稳,对台贸易是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的主要潜力,但目前三通前景并不明朗,而且即使三通以后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也需要一个时期,所以该业务近几年成长性有限。从物流方面来看,伴随着东渡港区的20号和21号泊位改扩建完成,该业务08年底将上一个新台阶。而房地产业务在经历了建设期之后,业绩将从2008年开始大幅度释放,并直接推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从以上几点可以看出,公司基本面表现中规中矩,唯有40%以上的预期复合增长率值得关注。不过由于房地产价格出现走低迹象,未来三年最大的业绩贡献者房地产业务能否如期增长尚有一定疑问。因此公司今日走强更多只是短暂表现,虽然从基本面上来看具有一定投资价值,但在当前市场环境中投资还需要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厦门国贸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