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金药业(600479)两大因素驱动业绩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2:42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千金药业(600479)

  两大因素驱动业绩大幅增长

  ●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0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中成药收入3.71亿元,同比增长19.6%;营业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85.5%,扣除投资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后同比增长15.4%;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91.5%;每股收益1.15元,超出我们预期。2007年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2股,派发现金5.3元。

  ●分产品看,妇科千金片年初出厂价格提升13%,销量稳中有升,全年销售规模达到3亿元;妇科千金胶囊大幅增长110%。公司收缩低毛利率的药品批发业务,综合毛利率提升3.9个百分点。但在主导产品提价的情况下,中成药毛利率下半年却下降6.2个百分点,我们估计可能有部分能够进入成本的费用确认为了成本。期间费用率为40.7%,同比上升2.5个百分点。投资新股和封闭式基金使公司实现投资收益1.08亿元,公允价值变动损益2397万元。

  ●应收账款进一步减少,年末余额仅为2205万元;应收账款周转天数19天,较年初下降11天。存货周转天数97天,与年初持平。账上现金充裕,长短期带息负债依旧为零,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0.52元。

  ●公司在中药女性健康领域的地位不断强化,产品日渐丰富,过分依赖单品种的局面逐步得到改观。现金流产品妇科千金片2007年初获得5年期国家秘密技术保护,保证了公司独家生产权。妇科千金胶囊和补血益母颗粒销售势头良好,逐渐成为新的增长点,后续多款产品构建了公司未来持续增长梯队。

  ●今后几年公司业绩将主要来自于主业,我们预测公司2008年-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5元、1.59元、1.99元,同比增长8%、28%、25%,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3倍、25倍、20倍,维持“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