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盛科技:进军铝业 培育新利润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9:04 新浪财经

东盛科技:进军铝业培育新利润增长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富投资 黄峻

  周一大盘延续了上周跌势,在收出第4根阴线后,跌破前期低点,大盘股依然表现疲软,反观小盘股,医药个股表现活跃,可积极关注逆势走强的医药个股东盛科技(600771)。

  受益新医改 低级普药市场有望扩大

  公司是一家以中西药及生物制品为主业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在基因工程药物,麻醉精神类药品、中药西制品种、OTC产品、营养型治疗型大输液及医药电子商务等六大领域实力雄厚。07年2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首批10家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的企业,公司子公司入选其中。新医改之后,低价的普药可能会比较明显的感受到新医改带来的市场扩大效应。

  品牌优势 技术领先

  未来几年,由于国际专利药的专利保护期将到,将为我国制药企业带来良好的机会,再加上公司的中药具有品牌、技术、资源优势,未来具有一定的发展。公司将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品牌,技术等优势,加大中药领域的发展力度,加快形成“现代中药为主体,传统中药做精品,麻精药品做高端”的三大支柱产业群,使公司获得持续发展的原动力。

  积极进军铝业 有望多元化发展

  据公司公告称,公司出售“白加黑”等西药感冒药业务资产,将为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同时公司拟购买青海同仁铝业公司的铝冶炼、铝加工相关固定资产,由此向铝行业进军,这也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走势上,该股在充分调整后,逆势走强,底部量能温和放大,有望持续走强,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盛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