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兴业银行:高成长小盘银行股 逆市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8:22 新浪财经

兴业银行:高成长小盘银行股逆市走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继中国平安浦发银行巨额融资冲击市场之后,周一中国联通受市场传言影响巨单封于跌停,预计大盘经过近期急挫后,报复性反弹随时展开,建议逢低适当增仓。前期的次贷危机对银行股影响最为明显,而中国平安和浦发银行的巨额融资,对整个金融板块是雪上加霜,加上宏观经济政策,金融股阶段集中利空,或砸出大盘底部。周一大盘再现暴跌,但承受巨额增发利空的浦发银行仅下跌2.45%,金融板块最大的权重股工商银行下跌3.41%,小于大盘跌幅。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分别下跌2.36%、2.83%和1.04%,显然小于沪综指跌幅。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逆市上涨,表明对股指影响最大的金融板块利空充分消化,具备集体反攻的条件,那么大盘反弹也将随之到来。建议关注高成长小盘银行股兴业银行(601166)。

  兴业银行(601166)由一家地方性的商业银行逐步发展成为全国性的商业银行,在公司实行积极的业务转型和扩张下,各项业务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净利润的增速不断提高。从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中可以看出,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04%,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17.8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6.01%,净利润同比增长126.43%。从业务上来看,公司在能效融资方面保持国内领先地位,未来公司有望延续在利息收入、渠道建设以及资金运作上的优势实现快速发展。公司具备良好的企业形象,在国内率先推出能效融资产品,以“绿色信贷”积极践行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最近,兴业银行更获得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等机构发起的“2007年度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

  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2007年7月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的最新排名,兴业银行总资产排名列第145位,比上年提升19位,按一级资本排名第260位,比上年提升37位;另据该杂志同期发布的中国银行100强排名,兴业银行平均资本利润率继续保持各家全国性银行首位,一级资本和资产总额继续保持全国第10位。公司相继成功收购了佛山市商业银行,义乌、哈尔滨等地的银行,成为了业内第一家通过收购异地城市商行来进行业务扩张的商业银行,通过这种方式既满足了公司的快速扩张也使得公司能以较低的成本快速进入当地市场并开展业务,有利于公司保持自己的优势,为利润的进一步释放提供了空间。

  兴业银行(601166)于1月21日公布业绩快报显示,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3倍,每股收益达1.75元,对应市盈率仅24倍,以其成长性,其投资价值不言而喻。2月5日近32.8亿股大非解禁当日,该股放量走强,主力参与迹象明显。周一该股逆市放量上涨,量价配合良好,吞没上周五的阴线,有望成为中小板银行股领涨龙头,引领小盘银行股集体反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兴业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