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洞庭水殖:农业+湖泊资源 主流资金最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7:29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近期大盘连续狂跌之际,能够逆市独领风骚的板块要数农业板块。有着"农业+湖泊资源开发"的冠农股份,股价一路走高目前已达90多元,不可能不说是又一奇迹;而新赛股份同样也逆市涨停,正在续演农业致富之路;新农开发.丰乐种业等农业股也是强势不减。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在农业类赚钱的效应下,资金很明显流向农业板块,特别是游资正对农业股进行轮流挖掘炒作。从基本面分析:农产品价格上涨已是现实,政策上加大扶持农业使得其前景将会比较乐观,尤其是临近"两会",发展农业将再次成为会中热点话题,因此农业股在两会前后机会仍然很大,目前大盘急跌中可认真挖掘有潜力的农业股,实战上建议选择比价偏低的农业股,其中可重点关注(600257)洞庭水殖----其"农业+湖泊资源垄断开发"题材极具想象空间。公司拥有国家级湖南洞庭鱼类良种场和安徽黄湖鱼类良种场两个大型鱼类种苗繁育基地,前者为全球最大的淡水鱼种苗繁育中心。公司推行"大湖战略",至今已拥有西湖、珊泊湖、北民湖、王家厂水库、安乐湖、东湖、青山湖及安徽黄湖共50余万亩大湖水面,水产品年产量达4万吨。还通过上海泓鑫置业有限公司控股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加大对"湖泊资源"的扩张收购,将有助于其快速成为行业龙头,未来潜力十分突出。

  农业+湖泊资源垄断 比价偏低

  凡是具有资源优势且有垄断特点的上市公司,都将是我们投资的首选----这是机构们的相同投资理念。自炒作矿产资源后,无可复制的"湖泊资源"股正在不声不响地屡创新高。如开发罗布泊的冠农开发,以及开发察尔汗盐湖的盐湖钾肥,它们的股价都在一路高歌,目前是90多元,这就是资源垄断开发的魅力。(600257)洞庭水殖:公司目前拥有洞庭湖畔面积在1万亩以上可用于大规模水产品养殖的天然湖面积最大的前六个湖中的五个湖,公司推行"大湖战略",至今已拥有西湖、珊泊湖、北民湖、王家厂水库、安乐湖、东湖、青山湖及安徽黄湖共50余万亩大湖水面,水产品年产量达4万吨。还通过上海泓鑫置业有限公司控股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拥有国家级湖南洞庭鱼类良种场和安徽黄湖鱼类良种场两个大型鱼类种苗繁育基地,前者为全球最大的淡水鱼种苗繁育中心。两基地每年可以孵化26亿尾鱼种苗。公司秉承"以人为本,以德为重,诚信经营"的发展理念,坚持以资本带动资源、以种苗调优结构、以科技提升品牌的经营宗旨,着眼于可持续发展,致力生态养殖,构建以水产养殖为主体,生物药业、生物食品产业与信息地产服务产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产业格局。公司现有分布于湖南、安徽、江苏等省50多万亩无公害淡水养殖水面,分(子)公司15家,所产"洞庭牌"系列水产品分别通过国家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和无公害产品认证,销售市场遍及全国。农业+"湖泊资源"开发的冠农股份股价已达90元之多,相比之下洞庭水殖的"湖泊资源"明显低估,后市潜力自然更大。

  收购德山酒业+拟定向增发 步入高增长

  洞庭水殖控股子公司湖南德山酒业营销有限公司以经审计的资产净额3087.93万元与湖南湘泉集团德山酒业有限公司经评估后的生产经营性房屋及构筑物、设备和"德山大曲"、"滴水洞"注册商标总价值3124.33万元的资产进行置换,洞庭水殖表示,此次资产置换有利于酒业生产经营性资产的整合,有利于酒业生产经营和效益的提高。"酒鬼酒"和"德山大曲"原是湖南湘泉集团的两只主打酒,常德自古产好酒,以"德酒"闻名,德山酒业有100多年历史,综合实力居湖南白酒企业前三甲,德山大曲的目标是成为湖南白酒第一品牌,实现德山酒业再度辉煌,洞庭水殖"酒力十足"。尤其是公司制定十一五期间"环洞庭湖优质水产品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81000万元,建成后产值可望达到30亿元。该项目已获得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批准。2007年10月27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本次发行定价基准日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泓鑫控股拟以现金认购不低于10%、不高于30%股份。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48800万元,募资将用于安徽龙感湖大闸蟹与淡水鱼养殖建设、收购阳澄湖大闸蟹公司51%股权收购及新疆博斯腾湖水面养殖使用权等五个项目。公司董事长罗祖亮表示,"水面是不可再生资源,通过整合,洞庭水殖可增长产能3至4倍。"

  二级市场上,农业类板块是近期的持续热点,特别是临近的"两会"对支持农业的话题,将会加深吸引各路资金对农业股的眼球。在"农业+湖泊资源"股冠农股份及盐湖钾肥,一路高涨的财富比价下,同样具有"农业+湖泊资源"的(600257)洞庭水殖,在受惠支农政策的背景下,后市有望成为各路资金争抢的目标,建议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