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油化建:工程建设龙头 竞争优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6:56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国内仅有的四家具有化工石油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建筑业企业之一,施工综合技术水平处于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凭借集其设计、采购、工程建设施工为一体的优势,行业竞争力逐渐加强。公司获得了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颁布的AAA信用评估等级,为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在良好的宏观环境和产业政策下,我国建筑业维持高景气运行状态。我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基本决定了建筑市场的规模,近年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建筑业总产值及利润总额增速均保持在20%左右,随着国家对大型化工石油建设项目的投资力度加大,公司未来发展机遇良好。

  公司近年来大订单不断,07年6月韩国现代建设工程公司签订了《卡塔尔气体液化项目分包协议》,合同金额约1000万美元。近日公告显示,公司与辽宁华锦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46万吨/年乙烯改扩建项目工程施工合同,合同金额为1.5亿元。随着工程量的增加,公司未来主营收入有望稳定增长。

  二级市场上,中油化建(600546)前期大幅调整后,股价一直震荡整理,今日大盘大幅回落,但该股逆市走强,表现极为抗跌,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博众投资吴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