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川投能源:两大业务支撑未来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5:44 新浪财经

川投能源:两大业务支撑未来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证券通

  川投能源(600674)近期股价走势强劲,周一更是逆市大涨。经证券通资讯终端的数据揭示,公司两大业务都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一方面,水电业务多为优质发电资产,而且从长远看,水电没有类似于火电的成本压力,未来几年仍将处于景气高点,盈利能力稳定。另一方面,公司的多晶硅业务成长前景喜人。其作为第一大股东的新光硅业是国内第一家千吨级多晶硅厂,在多晶硅价格高企的今天盈利能力相当可观。预计整个行业的景气将持续到2010年以后,而新光硅业二期也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的投资收益。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在能源价格不断提升的今天,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前景大为看好,并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因此公司在获得较高合理估值的同时,也会因概念炒作而得到溢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川投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