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大换手率股票天堂拉丁热舞 农业股在最中央(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04 理财周报

  机构撤出散户杀入

  从某种程度上说,散户是此轮节后小行情的支撑力量。不论是中国石油,还是中煤能源,散户几乎都接手了机构撤出的筹码。当周换手率达80%的五洲明珠更能说明这一点。

  五洲明珠是全国最大的铁塔生产厂家之一,此前的雪灾导致湖南、贵州等地电网部分铁塔损毁,灾后重建的概念可能支撑该股。但是,据五洲明珠去年三季报显示,其每股收益只有0.07元,目前市盈率已有157倍。15元左右的股价与其规模和市值相比并不相配。

  从上证所TOPVIEW数据分析,五洲明珠股价连日攀升明显属于市场游资频繁换手和散户推动的行情。五洲明珠迄今没有券商基金介入,自2月1日至2月18日,其法人机构的持股比例也仅在8.19%和8.93%之间微幅波动。但是其散户持股比例仅在2月15日至2月18日的4天内就上升了超过1%。

  2月18日之前,五洲明珠最大的买家一直在山西,上交所数据显示,2月1日,山西证券漪汾街营业部净买入141万多元,这一数字2月13日被山西证券府西街营业部改写,当时最大的净买入约540多万元。第二天,该营业部又卖出五洲明珠620万元,短期获利约10%。

  而在2月18日,五洲明珠的成交量突然急剧放大,当天,仅是华泰证券营业部就成交了4100多万元,宏源证券武汉东湖路也成交3100多万元,两个营业部的成交量几乎超过五洲明珠流通股的50%。据PANLV数据显示,当天,资金净流入约2500万元。

[上一页] [1] [2]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