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西焦化(600740)产业链延伸战略继续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1:57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山西焦化(600740)

  产业链延伸战略继续推进

  ●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3亿元,同比增长42.97%;实现净利润9414.45万元,同比增长252.72%;基本每股收益0.40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27元,略低于我们的预期。公司盈利较2006年大幅上升的原因,主要是90万吨焦炉扩建项目的投产及购买国产设备的所得税抵免等。

  ●虽然焦炭产能扩大及价格提升使得公司焦炭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51%,但受焦煤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焦炭产品成本同比增长68.90%,导致焦炭产品的毛利率仅为18.70%,与2006年基本持平。

  ●受公司焦炭产能的制约及外购煤焦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公司2007年焦化工产品的毛利率为-0.17%,处于微亏状态。但随着焦炭产能的不断扩大及产品线的不断丰富,焦化工产品高成本的压力将逐步缓解。

  ●公司计划2008年增发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150万吨焦炉扩建二期项目、20万吨醋酸项目、10万吨粗笨精制项目及18万吨合成氨30万吨尿素易地改造项目。

  ●公司150万吨焦炉扩建二期90万吨(原为60万吨)已在建设中,其中一座焦炉将于年底试生产。预计公司2008年焦炭产量将达到300万吨;20万吨甲醇项目预计在2008年下半年投产;30万吨煤焦油二期6套装置也将于2008年投产,焦化工产品将由17种增至33种。(山西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