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北生: 灾后重建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1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ST北生:灾后重建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潘伟君

  ST北生(600556)本周连续五个涨停,不过由于已经被ST,所以一周涨幅只有27.55%,周五报收10元。

  公司在2月5日公告,已经原则通过了与中能国际石油勘探(北京)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协议,本次重组首先是由中能石油的股东以持有的43.35%中能石油股权购买公司18.21亿元全部资产和除84,276万元银行债务、利息、税费之外的公司经营性负债。目前中能石油43.35%股权的价值正好是18.21亿元。其次,公司将向中能石油股东发行42,640万股新股,用于购买剩余的56.65%股份。中能石油在吉尔吉斯坦的子公司收购了当地巴特肯石油天然气公司100%的股权,巴特肯公司拥有巴特肯地区油田62k㎡的开采权,该油田及中能石油子公司今后在此区域发现的油田均可无限期开采,直到资源枯竭为止。

  如果此次资产重组实现,那么公司将脱胎换骨为石油勘探开采企业,这在当前石油价格高企的背景下无疑会给市场带来很大的想象空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为此次重组中能石油股东计划增资12亿元现金,其中10.5亿元作为资本公积金目前还没有到位。如果这笔资金不能在股东大会前到位,资产重组将无法进行。由于10.5亿元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所以我们有必要给予关注。

  K线图显示,尽管停牌10个月但目前的价位已经相当于上证指数6000点的位置。不过由于股价的绝对价位并不高,而且涨停封单比较坚决,因此下周股价仍将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北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