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股票池:中线成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 13: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申银万国

  天士力(600535)

  随着主导产品复方丹参滴丸提价效应的显现,2008年公司业绩将得到较大幅度提升。部分产品还有望获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上海天士力外方股东也可能带来新的生物制药产品,这些都将成为新的增长点。目前走势为挑战前高点,5日线处可吸纳。

  盐湖钾肥(000792)

  公司是中国钾肥生产基地,亚洲最大钾肥生产企业,钾肥定价基本采取跟随国际钾肥价格的策略。受益于钾肥价格大幅上涨,公司业绩将超出预期。百万吨固态钾项目也将给公司利润产生积极影响。目前该股上升通道走势完好,可继续中线持有。

  太阳纸业(002078)

  公司的高效资产管理能力在国内造纸企业中居于前列,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出台,行权价格与市价相近,体现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行权条件保障了公司未来的成长。目前股价得到30日均线支撑,中期酝酿向上突破,可参与。

  策略:在平安浦发等再融资压力下,金融地产等大盘权重股拖累指数不小,不过市场热点仍比较活跃,热钱集中于医药、农业等消费板块及创投、灾后重建等题材股上。不妨根据市场特征,介入有涨价预期、成长性明确的二三线品种。

  方正证券

  中国玻纤(600176)

  2007年12月28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巨石集团。近期巨石集团拟投巨资建设年产14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巨石集团子公司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中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以上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在玻纤领域的龙头地位。

  云天化(600096)

  预计公司2008 年玻纤产能将达到38 万吨,聚甲醛产能达到5 万吨。随着公司玻纤和聚甲醛业务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化工龙头企业,在化肥、玻纤和聚甲醛各个业务单元的盈利能力都位于行业前茅,企业竞争力获得极大提升。

  金风科技(002202)

  公司拥有多年的风电设备制造和风电场开发、建设运行维护服务经验,募集资金的投入将实现公司向风电产业链横向一体化赢利模式的转变,使公司成为国内唯一拥有完整风电产业链经营模式的风电产业服务商。

  策略:我们认为4200点是前期较为明确的中期政策底,虽然股指再度跌破年线,不过现阶段市场并不具备实质性利空因素,投资者不必在意短期股指的波动,随着两会后政策面因素的明朗,两会后中期市场趋势依然可以乐观看待。

  大成优选

  大成优选基金股票池:承德钒钛(600357)、浦发银行(600000)、中信证券(600030)

  点评:大成优选的选股思路较为独特,即从国家产业政策的导向寻找潜力个股。该基金认为对于中国这样高度外向型经济而言,启动内需显得尤为重要。故在启动全面医改的背景下,医药类公司面临巨大发展机会,所以,该基金加大对内需型行业公司的关注力度。

  就其重仓股来说,承德钒钛的投资机会较为明显,公司目前的优势主要在于两点,一是钢材产品价格的上涨。目前公司的产能增长潜力虽不大,但由于钢材价格在近期反复走高,有利于提升吨钢的盈利能力。二是钒钛产品价格在近期也是大幅逞强,日前公司发布的澄清公告再一次证实了这一点,者意味着公司2008年的业绩有望大幅飚升。而对于浦发银行来说,虽然再融资将摊薄每股收益,但由于未来的业绩高成长预期以及未来的金融产业整合平台预期,目前股价略偏低。中信证券经过前期的暴跌释放了未来业绩增长放缓的预期,但由于近期成交量的活跃以及市场对春“升”行情的乐观预期,该股有望震荡盘升。

  策略:该基金认为经过近几月的调整,市场在相当程度上回归理性,进入2008年市场的估值有了新的参照系,后市可以谨慎看多,因此该基金组合基本稳定,少量减持金融、钢铁股,但依然保持较高仓位,少量增持医药、机械类股票。

  广发小盘

  广发小盘基金股票池:通威股份(600438)、锡业股份(000960)、济南钢铁(600022)

  点评:广发小盘的选股思路有两点,一是买入持有未来一段时期内成长性确定且动态估值相对便宜的中小市值公司;二是在估值洼地中寻找潜在价值被低估的行业和股票,谋取阶段性收益。

  就其重仓股而言,通威股份符合上述的选股思路,因为该公司目前面临估值重估,公司日前刚刚收购的50%股权的永祥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拥有永祥多晶硅公司,由于此公司1000吨多晶硅计划将于2008年6月投产,多晶硅产品价格在近期持续上涨,通威股份2008年的业绩因此有望飞速增长,引来各路机构资金竞相争持。而锡业股份则在于我国逐渐获得了对锡业的定价权,目前锡价上涨预期强烈,因此,该股股价前景相对乐观,可低吸持有。济南钢铁目前虽然面临着铁矿石上涨的压力,但同时产品价格也是大幅上涨,所以,盈利能力并不会受到铁矿石价格上涨的压力影响,故短期内仍有较强的股价表现机会。

  策略:该基金认为短期调整后,A股市场动态估值尚属合理。故2008年的A股市场仍有不少投资机会。该基金认为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市场环境,要坚守的唯有从行业及企业基本面出发,寻找有成长为伟大企业潜质或未来一段时期成长性确定的企业。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