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漳泽电力:环保电力央企 屡屡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7:39 新浪财经

漳泽电力:环保电力央企屡屡受益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今天两市大盘双双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主要权重股领跌动摇市场信心,市场出现了恐慌性杀跌,上证指数再度击穿年线和4400点整数关口,跌破年线后造成的恐慌需时间化解,预计大盘短期仍将弱势整理,反复探底。但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股指大跌4%,但却无一只股票跌停,也从侧面上反映了题材股仍具有一定的人气。其实市场目前形成了典型的八二分化格局中,所以投资者可关注一些价格不高,形态不错,量能放大,涨幅偏小的个股进行操作。

  个股点评:漳泽电力(000767)。

  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雪灾后电力设备重建成本比现在将增加3.4倍,并由此推动电价每度上涨5分钱。目前全国各地缺电现象仍然严重,虽然今年国家电网计划电网投资2532亿元,但全国电力紧张现象将会持续。这就表明,电力能源股投资价值昭然若揭!漳泽电力(000767)第一大股东是实力央企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在漳泽电力举行的上市十周年庆典上,公司董事长王清文表示,漳泽电力将进一步扩大在华北电力市场的份额,到2010年实现新装机容量500万千瓦以上,可控装机容量800万千瓦以上,同时储备项目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以上。投入约8118万元用于建设内蒙古达茂旗风电项目,公司预计有望带来近亿元净利。公司的风电项目享受超当地上网电价约0.25元的加价。同时,公司将围绕核心产业,向洁净能源、可再生能源发展,大力开发风电、IGCC发电、煤层气发电项目,逐步形成火电、洁净能源、可再生能源并举的发展格局。

  另外,公司与中国铝业合资成立华泽铝电,漳泽电力占40%的权益,华泽铝电建设规模为28万吨(47万吨的生产线)电解铝项目、16万吨阳极碳素项目和230万千瓦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61亿元。成为公司一大利润增长点。值得一提的是,07年三季报显示,漳泽电力(000767)投资2600万元参股天弘投资基金,占该基金公司26%的股权。天弘基金是环渤海地区的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也是到目前为止北京以外中国北方唯一一家基金管理公司,未来的财富效应赋予了公司极大的想象空间。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相对稳健、低调、只是踏踏实实的做好公司产业,因此或许让投资者感觉默默无闻,漳泽电力独立董事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胡俞越曾说过,“好酒不怕巷子深”的思想已成过去,既然是好酒就要学会吆喝,因此,投资者不妨密切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漳泽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