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准股份(600302):低价绩优 有望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7:08 新浪财经

标准股份(600302):低价绩优有望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两市大盘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而指标股依然是杀跌的主要动力,而我们也注意到不少经过长期调整的股票已经拒绝大幅度下跌,尤其是在近期没有明显反弹的股票,表现远远强于大盘,一旦大盘启稳这类股票有望率先展开反攻,值得投资者关注,例如(600302)标准股份就是这样一家低价,低市赢率的个股,经过长期盘整,有望展开突破。

  行业龙头地位突出

  公司作为我国工业缝纫机的龙头企业,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非洲等125个国家和地区,缝纫设备的市场占有率11.32%,销售收入列行业第二,主导产品平缝机和包缝机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其中高速平缝机市场占有率15.13%,销售收入排名第一,连续7年获得行业综合实力排名第一。公司与国际缝制设备著名企业日本兄弟公司进行了长期的合作,自身科研投入也远远超过国内同行,每年科研投入占公司销售收入的2%-3%。到“十一五”末公司计划销售收入达2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 。

  技术品牌优势明显

  公司拥有行业内唯一的国家级技术中心,是国内率先实现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的缝制设备企业,率先在全行业实现了机电一体化技术的重大突破,填补了国内缝纫机制造技术的一项空白。公司相继推出超高速绷缝机、高速包缝机、无油电脑直驱缝纫机、特种缝纫机等新产品,在平缝、绷缝、包缝、特种缝纫机四大系列中形成一批适应市场需求,代表当今国内先进技术水平,具有强劲竞争力的产品。公司还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均获得了国家专利。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包括普通单针平缝、双针平缝、绷缝、包缝、机电一体化缝纫机、电子缝纫机、特种工业缝纫机等10多个系列、300多个品种。标准”牌工业缝纫机是“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是国家商务部确定的出口重点扶持品牌。先后荣获缝制设备领域的最高奖——国家银质奖等近百个省、部级以上奖项。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欧盟CE安全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等多项国际认证。

  低价绩优 有望突破长期整理趋势

  该股目前的动态市赢率仅26倍,股价也仅10元,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去年530之后就进入震荡整理阶段,时间上不可谓不充分,整体上构筑了三角形整理图形,目前该股已经接近该整理形态的尾端,预计该股有望展开突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标准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