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中基: 行业龙头 有望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7:3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展开震荡整理,而盘中个股依然十分活跃,市场炒做的主线一方面是超跌反弹,同时另外也围绕着即将召开的两会展开,农业、新能源这些有望得到政策扶持的板块表现强劲,特别是农业类个股有望继续得到政策的高度关注,投资者可以关注(000972)新中基:作为生产番茄奖的龙头企业,受到涨价因素带动,有望强劲上攻。

  番茄酱龙头 受益价格上涨

  新中基是国内最大的番茄酱制造企业,居世界第二位。无论从生产能力还是盈利能力,新中基均好于其主要竞争对手。由于番茄酱产业首先是资源性产业,具有先天优势的新中基也加紧了对资源的控制,2006年先后基本完成在我国内蒙古的生产基地布局,并出资收购内蒙古中基番茄制品有限公司54.25%股权。同时,在产业链方面,新中基也开始向小包装的番茄酱罐头以及更高层次的番茄沙司类制品延伸。目前天津中辰番茄制品公司及其全资控股的法国普罗斯旺公司生产的各类小包装番茄制品已经占到非洲市场约45%以上、欧洲市场约20%的份额,同时还大量出口中东和俄罗斯市场。数据显示,我国番茄酱出口价格在2007年中期的价格为650美元/吨,而2006年同期约为560美元/吨,今年价格较去年上涨了16.07%,产品价格的上涨对于上市公司业绩提升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07年12月18日,公司公告称,受番茄原料收购成本上涨及人民币汇率升值等因素影响,该公司2007年度大包装番茄酱的平均出口价格较2006年度的平均出口价格上涨约30%。同时,公司宣布控股子公司天津中辰番茄制品有限公司分装的小包装番茄制品自2008年1月1日起出口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30%左右。

  增持天津中辰股权

  今年1月18日公司公告称,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本公司拟通过收购股权的方式增持天津中辰番茄制品有限公司49.51%的股权,将出售新疆中基城乡建设有限公司72.50%股权。此次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天津中辰番茄制品有限公司90.05%的股权。新中基表示,此次收购股权完成后,将有利于公司资源的整合,有利于公司集中精力做强做精主业,提高核心竞争能力,该项交易预计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主升行情 有望填权

  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实力强劲,在经过1月份的短暂洗盘后再度强劲上攻,目前正运行在最具有爆发力的第三主升浪行情中,预计该股仍将强势上攻,有望实现填权,值得投资者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