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商股份:商业龙头 上攻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7:28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商股份(600694):公司主营连锁百货,是跨区域商业龙头,近年来,通过不断的收购兼并,发展成为目前拥有百货、电器、超市等三种零售业态、而百货又有麦凯乐、新玛特、千盛、传统百货等四种细分业态的大型综合商业企业。公司已在5省30余市拥有店面100多家,营业面积近200万平方米。06年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居同行业上市公司第一。2007中国企业500强评选中,大商集团荣列104位,发展潜力不容小视。

  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巩固行业中的龙头低位,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20.4亿元,全部投入新店铺的收购开发。而这些项目位于山西、山东、四川等多个省份。其中,淄博商厦有限责任公司主营零售百货业务,是淄博市最大的百货公司,公司预计,3年之后淄博商厦公司正常的经营状况下,每年可实现5400万元的投资收益。另一收购目标自贡市英祥商业贸易有限公司主营零售百货及超市业务,公司预计,3年之后英祥公司正常的经营状况下,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净利润2500万元。公司表示,本次增发后可以扩大公司经营规模,达到做透、做细"东北店网",巩固、完善"华北店网",并寻机、适时向中西部等其他区域延伸、向上述地区中心城市和重点城市渗透的近期发展战略和目标。此外,公司是东北地区第一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商,为了进一步加快奥运特许店的发展速度,公司计划加快开店速度,在全国形成密集的网络,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走势上看,该股前期探低成功后呈现震荡上扬的通道格局,成交量在上升过程中温和放大,资金吸纳迹象十分明显,近日随大盘回调整理,成交量迅速萎缩,显示筹码稳定性较高,周四已将中短期均线悉数收复,后市有望保持震荡盘升格局,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