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阳光股份:市场化并购重组 外资成战略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45 新浪财经

阳光股份:市场化并购重组外资成战略股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日前,中国证监会在京举行了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25名新一届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委员名单公布。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会上表示,股权分置改革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的行为模式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谋求企业控制权、实现产业整合、增强协同效应等成为并购重组市场的主流。下一阶段,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总体原则是抓好增量、优化存量,推进市场化的并购重组,加大支持上市公司参与行业整合、进行产业升级的力度,促进上市公司加快做优做强的步伐。

  受此消息的影响,二级市场上具备这一题材的个股纷纷逆市上涨,特别是部分题材鲜明的个股,更是被大主力资金强势封死在涨停板上,所以看来,重组并购题材股炒作将会持续下去。个股上可关注通过市场化并购重组的,外资已经成为大股东的阳光股份(000608)小阳逐步走高,加速行情即将展开。

  公司近年来与首创集团积极合作,大力开拓北京地产业务,目前地产项目已经超过100万平方米,跻身北京地产十强之列。公司重点建设的北京阳光上东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0多万平方米,并与目前在售的阳光上东项目整体联通,形成规模效应。公司本来有30万土地储备,随着酒仙桥项目42平米的取得,公司土地储备大幅增加,为公司未来高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趋临近,北京地产股具备了奥运地产和本币升值两大利好,公司业绩以及成长性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日前完成向海外投资者Reco Shine Pte Ltd定向发行1.2亿股,Reco Shine Pte Ltd成为阳光股份第一大股东(控股股东),而资料显示,Reco Shine Pte Ltd的实际控制人———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GICRE),是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属下负责房地产投资的分支,也是世界最大的房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性相当活跃,每次的深度调整后都会出现一波强劲的攻击波,目前在经过平台整理后小阳上涨,主力很好地利用大盘大跌而拉高吸货,后市可迎来强有力的反弹。

  长城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阳光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