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浦发银行 中国平安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6:37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浦发银行中国平安第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浦发银行是一家中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其业务收入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大股东雄厚的资本实力与特殊背景决定了浦发银行具有一定的地方性优势。公司是所有商业银行中有效税率最高的银行.2008年所得税调降至25%。

  昨天有报道说,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内部知情人士透露,该行计划增发10亿股A股股票筹集至多人民币400亿元。20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澄清公告,确认该行正就公开增发进行研究,但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同时,该公告也否认了有关该行出现经营亏损及高管变动的传言。

  中国平安1600亿的再融资计划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引发大盘深幅调整,昨日浦发银行公开增发的消息也是一颗深水炸弹导致大盘反弹夭折。大盘股的再融资已成为大盘的毒药,如果这种情况不得到有效控制大盘何时能止跌?更别谈什么牛市了。市场是需要所有参与者精心呵护的,如果只知道索取,而不知道奉献那自食其果的将是自己,受此消息刺激浦发银行昨日跌停。

  就目前状况而言浦发银行再融资可能不仅仅用于补充资本金,极有可能整合上海金融资产。浦发银行是业绩和增长性明确的银行股,但是在浦发再融资计划明朗前以及在股价稳定下来前,不宜急于进场抢反弹。最好等明朗后再考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浦发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