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桂东电力(600310):参股券商 有望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9:10 顶点财经

桂东电力(600310):参股券商有望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大盘今天惯性高开略作震荡之后向47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但市场传闻浦发银行可能推出巨额再融资方案,在市场人气尚未恢复之时,巨额再融资无异于晴天霹雳,不仅浦发银行快速回落跌停,而且其他银行股也跟风大跌对大盘形成压力,大盘回落令短线获利回吐抛盘出现,个股涨少跌多,除以农业板块为代表的强势股之外,大多数个股表现不佳,大盘也逐波回落,吞噬昨天的涨幅,今天大盘的杀跌存在一定非理性因素,预计随着市场短期恐慌释放,大盘有望企稳,延续近期震荡筑底的格局。投资者还是应该重点关注一些具有题材支撑的个股,近期广发证券大股东辽宁成大、计划IPO上市的东方证券大股东长城信息均先于大盘反弹,显示新增资金在挖掘影子券商股,建议投资者关注国海证券大股东600310桂东电力

  桂东电力(600310):公司是厂网合一、发供电一体化的企业,发电业务以水利发电为主,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产业,享受税收政策扶持。公司电网除覆盖广西东部地区外,还辐射广东和湖南邻近地区,是全国水利系统地电行业中网架覆盖面最宽最完整、整体实力最强的区域电网。公司所处的广西贺州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增长,为当地电力需求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尤其是目前贺州市正在成为广东珠三角地区重要的电力能源供应基地,未来贺州还将加快与南方电网、华中电网对接的电网建设,建成“西电东送”的重要基地。公司电力业务进入成长收获期。公司下属的平乐巴江和昭平电站各三台3万千瓦机组和1.65万千瓦机组2007年6月已并网发电,由于2006、2007年的装机容量的扩张,公司发电量将分别达到82.5%和17.1%的增长,自发电比例提高将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2007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国海证券11873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4.84%,最初投资成本为1.24亿元,由于已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3172.81万元,期末账面价值为0.92亿元。此前国海证券计划将其注册资本由8亿元增至16亿元,由目前各股东以1元/股的价格按原各自持有股份的比例进行增资,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持股比例不变,仍为14.84%。07年6月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对国海证券按1元/股增资1.1873亿元。国海证券2006年净利润1.19亿元,而国海证券近期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过审计年报净利润为6.14亿元,业绩大幅增长,公司也将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另外,国海证券一直谋求借壳SST集琦上市,如果能顺利实施,公司将身价倍增。

  该股业绩优良,每股净资产和公积金都比较高,是年报行情中易受青睐的品种。近期该股在年线上方反复震荡筑底,蓄势充分,作为国海证券大股东,后市极有可能大幅反弹,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桂东电力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