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九芝堂:持股大丰种业 补涨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9:08 新浪财经

九芝堂:持股大丰种业补涨空间巨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赵玉涛

  农业板块今日继续发力大涨,位居板块涨幅第一,其中种业股表现依然是最为抢眼,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禾嘉股份纷纷再度封于涨停,敦煌种业、万向德农、隆平高科等种业股亦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不久前,农业部宣布停止推广原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210个农作物品种,而这正是种业板块股价全线飙涨的导火索!回顾最近一段时间的盘面,在政策利好作用的刺激下,以登海种业、丰乐种业、敦煌种业、万向德农、禾嘉股份等为代表的种业股异军突起,成为提振市场人气的多方司令。周三两市种业股再度出现全线暴涨,表明市场主力对于种业板块的政策利好作用已非常认同,种业板块未来有望持续走强。因此,种业股中那些尚未被市场所发掘、股价尚未启动的品种,自然面临巨大的补涨空间!因此,我们认为,鉴于九芝堂(000989)参股的海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种业领域的实力不俗,因而该股的补涨欲望也就相当强烈,操作上建议积极关注!

  政策利好引发种业股全线狂飙

  前不久,农业部宣布停止推广原全国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的210个农作物品种。根据广发证券的总体判断,我国的种子市场的确到了非整顿不可的地步,上述新政策的出台无疑会促进我国的种子行业从寒冬开始逐步回暖。应该说,此举有利于选用优良品种,净化种子市场,将有效地减少市场供给和种子的价格压力,对优势上市公司的确是一大利好。

  从最近一段时间的盘面来看,股市已经对这种政策暖风作出了迅速反应,几个主要的种子类上市公司如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禾嘉股份等股价已经出现了大幅上涨,成为近期市场上的明星。而周三两市种业股再度出现全线暴涨,表明市场主力对于种业板块的政策利好作用,已非常认同,种业板块未来有望持续走强。

  持股神农大丰种业 九芝堂补涨欲望强烈

  由于直接经营种业的上市公司如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禾嘉股份、万向德农、隆平高科等品种的二级市场股价均有了巨大涨幅,因而寻找种业股中那些尚未被市场所发掘、股价尚未启动的品种,也就成为当务之急!

  公开资料显示,九芝堂(000989)参股的海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杰出青年发明家”金质奖章获得者、著名杂交水稻制种专家黄培劲先生和多位育种家联合长丰集团、九芝堂等共同发起创立的具有《全国农作物种子经营许可证》的种子高科技大型企业,注册资本4600万元,具有国家农作物种子进出口权。主要从事优质杂交水稻、杂交玉米、抗虫棉花、瓜菜等农作物种子的选育、繁殖、生产、销售与技术服务。在南方稻区建有湖南、江西、广西、湖北四个分公司,四川、江苏、永州、福建四个控股子公司。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十五个水稻主产省区,杂交稻种子销量位居全国种业前列,年销售杂交稻水稻等农作物种子2000多万公斤。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扶贫龙头企业”、“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文明诚信企业”、“中国种业五十强”,并承担国家超高产优质杂交水稻种子产业化示范工程和国家大型企业电子商务示范工程。

  海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湖南、广西、江苏、四川等省拥有10多万亩稳定的制种基地,并建立了完善的种子生产、加工及种子质量监控体系,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0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该公司在海南三亚拥有一流的农作物育种中心,占地260亩;根据不同生态区域,分别在湖南长沙、四川绵阳、江苏南京、福建三明建立了作物研究所,与中国水稻所、国家杂交水稻工程研究中心、湖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参加国家或省级区域试验品种20-30个,2006年通过国家审定品种3个,省级审定品种12个,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陆续上市,并开始向东南亚、南亚国家辐射。

  综上所述,鉴于九芝堂(000989)参股的海南神农大丰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种业领域的实力不俗,同时该股的二级市场走势明显落后于种业板块的整体表现。因此,在丰乐种业、登海种业等种业股连续涨停的良好示范效应下,目前股价处于蓄势待发之势的九芝堂(000989),其补涨欲望也就相当强烈,操作上建议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九芝堂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