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面针(600249)制糖概念 业绩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7:3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两市大盘在金融股影响下震荡回落,但是我们注意到伴随着糖价的高涨,制糖类个股继续大幅度上涨,龙头股南宁糖业春节后的涨幅超过40%,其他制糖概念股也全面爆发,投资者可以关注还未大涨的制糖概念股,例如(600249)两面针,公司拥有三氯蔗糖项目,有望补涨。

  制糖概念 产能扩张

  公司与2007年6月30日公告称,公司以现金和50吨三氯蔗糖"精烘仓"项目在建工程(152.92万元)出资4390万元对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公司增资,完成后,持有该公司35%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计划扩建达成年产销300吨三氯蔗糖项目。该公司建有年产10吨三氯蔗糖生产装置,正在建造100吨生产线也将投产。三氯蔗糖,是目前唯一以蔗糖为原料生产的功能性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600倍,且甜味纯正,甜味特性十分类似蔗糖,没有任何苦后味;无热量,不龋齿,稳定性好,尤其在水溶液中特别稳定。经过长时间的毒理试验证明其安全性极高,是目前最优秀的功能性甜味剂,现已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中国等三十多个国家批准使用。目前,三氯蔗糖已广泛应用于饮料、食品、医药、化妆品等行业,由于三氯蔗糖是一种新型非营养性甜味剂,是肥胖症、心血管病和糖尿病患者理想的食品添加剂,因此,它在保健食品和医药中的应用不断扩大。因此公司也具有了制糖概念,在当前糖价大涨,制糖概念股火暴的背景下,该股具有巨大的想象空间。

  主业突出 业绩优秀

  公司是全球最大中草药牙膏生产企业之一,06年推出近10个花色品种,一些新开发的产品平均毛利率达到62%;经过配方调整和包装升级原主导产品平均毛利率也恢复到46.6%。两面针芳草公司(合肥)接连向市场推出了新包装V9、皓白、水晶牙膏,新品上市就占到了月销售额10%以上,两面针品牌也是国内知名品牌。公司的业绩十分突出,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60%以上,而三季度公司的每股收益就达到2.08元,目前的市赢率仅有14倍,是难得的低市赢率个股。

  整理结束 有望突破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1月中旬进入调整以来,构筑了一个收敛三角形图形,目前该整理图形已经达到尾端,今日尽管大盘出现明显下跌,但是该股已经有放量向上突破整理区间的趋势,预计短线该股有望展开突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