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新药业:七国家机密配方比肩云白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7:32 新浪财经

中新药业:七国家机密配方比肩云白药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农业和医药板块是近期反复走强热点。周三农业板块个股几乎全线启动,并且涨幅居前,从板块轮动的角度看,医药板块经过近几日的短期修正,有望成为新的热点。个股可关注中新药业(600329)是天津最大中成药国有控股大型企业,唯一一家A+S上市公司,主要产品速效救心丸、α—2b干扰素、血府逐瘀、舒脑欣滴丸、藿香正气软胶囊等。天津市非常重视中药现代化,确立大品种战略和国际化战略, 选定重点发展10大品种,中新药业有7个入选国家机密配方,市场上, 拥有绝密配方的云南白药、片仔癀已经完成了3年近10倍的涨幅,手握7个国家机密配方的中新药业价值严重低估的,更值得关注。同时公司具有短期业绩暴增题材,并持股天房发展、天药股份、滨海能源等公司股权,一旦变现,为公司带来超额利润。二级市场上,该股2月13日起2333474股解禁,当日并未放量,惜售明显,而第二日放量涨停,主力运作迹象明显,该股在30日线下方缩量横盘整理后,周三尾市放量抢攻,上升气势强烈可重点关注。

  . 中新药业前身为天津市药材公司,是一家主营中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医药企业, 是天津市中药现代化的主要载体.公司旗下主要有第六中药厂,达仁堂制药厂,隆顺榕制药厂,乐仁堂制药厂等核心企业.公司的中药品种储备丰富,主要产品有速效救心丸,清咽滴丸,舒脑欣滴丸,金芪降糖片,紫龙金片等。天津市非常重视中药现代化,确立大品种战略和国际化战略, 选定重点发展的10大品种,中新药业有7个入选国家机密配方。

  据日前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发布报告所披露的数据显示:1至9月份,我国医药工业同比大增, 同时,2008年医药工业的走向将受医药经济将直面新医改方案的影响,制药企业可望从中获得机会.《药品GMP认证检查评定标准(试行)》将于2008年1月1日起执行一批具备严格的质控体系的药企将在新一轮的GMP认证中获益。07年2月,公司子公司入选国家药监局公布的首批10家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企业.截止07年5月,公司每条速效救心丸价格(10盒)已由06年的140元提高到166元.这种专利优势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公司管理层换届后, 新管理层自2007年6月起启动了营销改革,在对销售进行整合调整,降低期间费用和剥离不良资产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2007年, 公司聘请了营销专家原奇正藏药营销公司的总经理严新文先生为公司副总, 开始了对达仁堂,隆顺榕和乐仁堂等企业营销团队的整合工作,成立了中新药业药品销售公司,改善了以前内部竞争,资源浪费及成本重复等弊端.此外,公司旗下的舒脑欣滴丸08年将正式开始推向市场,舒脑欣是国内专门治疗脑血管疾病的中药独家品种,其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有望成为公司的另一盈利增长点。

  从公司公告中得知,天津市土地整理中心将以1. 27亿元收购公司"团结路18号"北菜园仓库所用土地资产.该地块使用面积7万平米(约105.91亩),扣除拆迁,纳税等相关费用,初步估计公司可获得净收益4000万元.其次, 2007年11月13日公司公告,公司拟转让子公司达二药业全部52%股权,拟整体转让公司所属中新药业医药连锁分公司资产.收益计入后,公司业绩将再度提升,当前股价远被低估!据07年三季报显示, 公司分别持有天房发展 ,天药股份 ,滨海能源 ,天津港 ,天士力 , SST天海 ,华东医药 .公司还持有交通银行 为长期股权投资。

  二级市场上,该股2月13日起2333474股解禁,当日并未放量,惜售明显,而第二日放量涨停,主力运作迹象明显,该股在30日线下方缩量横盘整理后,周三尾市放量抢攻,上升气势强烈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新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