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舜天(600287)行业龙头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16:5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中国服装出口龙头企业,连续十余年服装出口在全国排名处于前三甲的地位,是国家外经贸部重点扶持发展的龙头企业。公司由单一的服装进出口公司全面转向以服装、金融、地产、矿产为四个支点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公司经营良好,据近期公告,预计公司07度实现净利润达3202.8万元,同比增长100%以上。

  公司在重庆组建重庆舜天西投实业公司,其投资方向是锰矿资源。目前重庆市已发现矿产68种,其中天然气,铝,锰,钡,锶等16种矿产资源的查明储量位居全国前10位,资源优势十分明显,公司将以比较适宜的成本拥有可观的锰矿资源,涉足矿产资源开发和深度加工,公司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公司巨额参股华安证券、恒泰保险、苏物期货,目前公司增资江苏苏物期货已经完成,苏物期货也已经获得金融期货经纪资格,07年6月公司又拟认购不高于1亿股的信泰证券股份,07年7月公司拟以1.6亿元参与筹建金石财险。参股众多金融使公司未来有望获得巨大的股权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江苏舜天(600287)前期随大盘大幅调整,股价探底后迅速企稳,今日大盘震荡回落,该股逆市走强,股价回升意愿强烈,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