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期市股市策应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0:23 南方都市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昨日,压抑多时的有色板块出现大幅反弹,板块指数盘中一度站上沪深两市板块涨幅首位,收盘上涨4.89%,包括铜、铝、锌在内的多只有色个股涨停。上海期货交易所沪铜、沪金期货各月合约亦出现大幅上涨,沪铜全线飘红,主力合约上涨1390元,延续了前日涨势。

  分析人士指出,此轮有色板块反弹主要受国际金属价格上涨以及国内雪灾后重建增大金属需求量的刺激,但由于美国次级债影响尚未消除,市场对2008年金属价格下跌预期强烈,对有色板块反弹的持续性并不乐观,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矿山采选和深加工类企业。

  沪铜全线飘红

  上海期货交易所沪铜延续前日涨势出现放量上涨,全线飘红。其中,沪铜期货主力合约0805每吨上涨1390元,达到66370元/吨。黄金期货除远月合约0811出现微幅下跌外,其余各月合约均出现不同幅度上涨,主力合约0806上涨3.31元,收盘报218.28元/克。在有色金属期货价格上涨刺激下,有色股亦出现反弹。锌业股份关铝股份精诚铜业包钢稀土高新张铜等七只有色个股涨停,云南铜业、铜陵有色、西部矿业等个股表现强劲,涨幅超过5%.低迷许久的黄金股,昨日亦出现了近期少有的大涨幅,中金岭南收盘上涨5.95%.

  光大证券有色金属研究员王峰认为,按照有色金属的行业周期分析,铝金属或迎来其需求旺季,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有成本优势的铝生产企业。

  市场热情依然不高

  虽然昨日有色股领涨大盘,但通过大智慧TOP系统观察,该板块从去年9月开始一直处于资金流出状态,机构持仓比例从22%下降到目前的17%.王峰亦表示,目前有色板块的整体估值依然偏高,市场热情没有恢复。

  对于2008年有色金属板块的投资策略,券商研究指出,有色行业利润向上游采选环节和下游深加工两端集中的趋势在强化,因此可重点关注矿山采选和深加工企业,如西部矿业、中国铝业、包钢稀土等采选类上市公司,锡业股份吉恩镍业宝钛股份等深加工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万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