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9日晚间机构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9:36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太化股份:化工龙头 发展机遇良好

  公司作为山西省第三大焦炭生产企业,年产焦炭60万吨,未来计划扩张到100万吨,焦炭板块07年以来已经出来连续性的上涨,而在目前成品油上涨的背景之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焦炭价格仍将继续上涨,公司将从中受益,随着公司焦油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有望实现进一步的增长。

  二级市场上,太化股份(600281)前期随大盘大幅调整,近期稳步盘升,今日随大盘顺势上涨,但走势远强于大盘,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可重点关注。

  (博众投资 吴松)

  *ST安彩(600207):最底部的创投大王

  钢铁作为国民经济建设发展的基础原料,其行业前景历来被各路机构所看好,A股市场中钢铁股近年也是牛股不断。钢铁行业的兴旺也决定了其原材料---铁矿石日显珍贵!日前,国际市场上铁矿石价格爆出将再度上涨65%,在全球经济基本处于一体化下,加上国际海运价格也处在上涨之中,这使得国内拥有铁矿石企业的价值,也将会水涨船高。二级市场上,矿产资源股也明显受到新资金追捧而风起云涌。其中拥有铁矿石题材的个股,如广东明珠(15.85,1.44,9.99%,吧)、西藏矿业(23.57,2.14,9.99%,吧)等连续涨停。因为08年铁矿石涨价将是事实,钢铁业的蓬勃发展也使得铁矿石需求激增,所以铁矿石概念股值得中长线关注。而目前个股建议重点关注(600608)*ST沪科,作为股改承诺方案的一部分,其控股股东承诺将银洞山铁矿注入公司,其潜在的矿产资源题材对应其不足10元的股价,无疑极具爆发力。特别是该股07年三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34元;而且子公司所投资的LED芯片项目及与清华大学核能研究院展开新能源领域合作,符合国家环保扶持政策前景广阔。ST类重组股历来是黑马的诞生地,因此已经扭亏为盈正处在积极重组之中的*ST沪科,很有可能在08年重演“乌鸡变凤凰”的神话故事,后市潜力不容忽视!

  (越声理财 向进)

  外运发展(600270):航空物流垄断巨头

  外运发展是国内唯一一家主营航空快递的公司,具有较强的垄断优势.公司持股50%的中外运DHL占据了国际航空快递市场近40%的份额。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后,与世界各国企业间合作机会大大提升, 对航空快递需求因此激增,外运发展的垄断优势,决定了其未来的高成长.外运发展(600270)借助全球最大的咨询公司——麦肯锡的智慧,全球600名合伙人的麦肯锡, 是不断创造奇迹的世界知名"头脑风暴".公司简要描述的蓝图是, 在未来几年,公司会在航空运力,地面网络设施以及骨干队伍的培育方面加大投资力度,以求公司更长远地,更稳定地发展.在加速网络扩张,必须要通过规模经营和集约化才能实现盈利.在E速的推广上,公司每年都有整套的方案并在不同的场合,时间,地点予以实施.目前包机业务已进入良性经营阶段.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经济容量快速膨胀,中国已经成为新的世界制造中心,还有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的世博会,等等,从而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发展前景。

  (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凌云股份:军工注资概念 估值优势突出

  公司是国内大型的汽车辊压件、汽车冲压件生产企业和国内最大的PE燃气管道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是汽车辊压件、汽车尼龙11压力管路总成等汽车零部件和PE管道系统产品。目前公司汽车辊压件国内市场占有率为55%,尼龙11汽车压力管路总成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75%。公司汽车零部件在国内汽车行业有很高的信誉和知名度,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神龙汽车等国内各大汽车厂家配套。

  (重庆东金 陈周杰)

  大恒科技:期货奥运同闪耀 突破在即

  据资料显示,大恒科技(600288)控股子公司大恒集团与中国希格玛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金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上海大陆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恒集团为其第一大股东,前期大陆期货增资扩股至1亿元,成为一家可以代理股指期货,黄金期货,石油期货及其他商品期货的全国性的期货公司,并可申请上海金融期货交易所全面结算会员资格。通过子公司大恒集团,大恒科技等于间接控股了上海大陆期货,因此该股的期货概念相当纯正。

  (国泰君安 许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