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期极具投资价值的十大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8:39 投资与理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国内月度CPI屡创新高,新基金发行重新开闸,A股市场将在多空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重新洗牌

  从证券市场的估值角度来看,我们继续维持对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万科A中青旅格力电器歌华有线南方航空五粮液YGC1的长期推荐

  从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以及南方雪灾之后重建情况来分析,我们推荐长城电工、江西水泥

  1.招商银行(600036):

  作为中国最佳零售银行,目前公司零售银行业务全面进入收获期。公司未来中间业务增长受益于前期经营转型战略及已经形成的较好的客户基础。传统非利息收入仍可维持20%左右的增长;在个人消费需求的推动下,我们预计公司银行卡业务08年有望保持70%左右的增长。从公司治理、盈利成长、市场开拓、客户服务、风险控制、成本管理等各方面来看,是中国目前最优质的商业银行。作为银行业的龙头股,具备较高的投资安全边际。

  2.中信证券(600030):

  作为券商的龙头,公司业绩也大幅提升,从公司三季报可以看出,公司各项业务包括经纪业务、股权投资业务、投行业务以及创设权证业务等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前3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增558.21%。管理层卓越的战略布局能力将引导公司走向业绩稳定增长的国际券商主流行列,参股贝尔斯登助其以较低成本走出重要的一步。随着公司收购华夏基金和金牛期货的完成,基金规模的扩张和股指期货都将成为净利润增长的新动能。未来随着牛市行情的深入,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3.万科A(000002):

  公司是中国住宅地产行业龙头,专业化住宅开发能力和积极的资本运作使其长期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公司已连续26年持续高速增长,主营业务年复利增长超过26%,净利润年复利增长超过34%。2007年公司通过资本市场的融资,获得159亿的资金,也为2008年业绩的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战略清晰,正积极改进原有房地产行业粗放式的经营方式,实行精细化管理。即使房价不再出现跨越式上涨,公司依赖于销售面积和产品内涵的提升,也能够保持高增长。

  4.中青旅(600138):

  公司是国家三大旅行社之一,经营的旅游线路基本涵盖了市场上全部主流旅 游产品,受益于我国居民收入持续提高、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相当看好。同时公司近年来投资经济型连锁酒店,业已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拥有一个以CEO蒋建宁先生为核心的优秀管理团队。这个管理团队锐意进取,使得公司脱胎换骨,成为一个创新能力非常强的旅游企业。创立"中青旅联盟",整合旅游行业资源,成为公司特有的发展模式。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