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安彩(600207):最底部的创投大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7:49 新浪财经

*ST安彩(600207):最底部的创投大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太平洋证券 刘铸峰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较早前表示,创业板准备工作基本就绪,估计在两会以后可能会推出。由于两会将于下月初举行,这意味创业板的出台日子已屈指可数,以复旦复华力合股份同济科技交大南洋龙头股份南纺股份等为代表的创投概念股皆牛气冲天,皆因创业板与主板相比,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上市门槛相对较低,没有连续3年盈利的要求,总股本可以在3000万股以下,比较适合高科技企业,且由于盘子小,上市后的定位甚至应比中小板还要高,届时创投公司将获利丰厚。目前绝大部分创投概念股真正参股的比例都不高,金额也不算很大,*ST安彩(600207)算得上是真正的“创投大王”,其投资2亿元控股98%的北京安彩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注册在中关村科技园区,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风险投资机构,有大量有望登陆创业板市场的高科技企业资源,而且公司第一大股东河南投资集团去年底向公司无偿赠予20357.15万元资产,为公司带来收益20357.15万元,另公司收到国家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资金1069万元,两项共21426万元,折合0.49元/股,公司已预告去年扭亏为盈。

  北京安彩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高科技企业包括中国早前十大财务软件厂商之一的“北京南北天地科技有限公司”;芯片领先供应商的“凌讯科技”,是新一代无线宽带广播电视领域的芯片领先供应商;致力于提供专业化应用软件和服务的“北京合力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益世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利用电价的峰谷差价降低热力供应成本,以固体材料储存热能,实现清洁供热,在国际同行中属于原创性产品;从事电子检测系统开发的“北京联合正方智卫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应用微波技术,对密闭容器的封闭状况、完好状态进行监测,同时识别判断物体类别。这批高科技公司若有机会登陆创业板,将会为*ST安彩带来丰厚的回报。

  河南投资集团是省直属企业,实力强大,由其入主*ST安彩,并向公司无偿赠予20357.15万元资产,显示出对公司的支持力度是很足的,公司因而扭亏,且下一步的重组动作更值得期待。创投概念股节节攀高,而无论投资金额还是控股程度都领先其他创投概念股的*ST安彩,却是最底部的创投大王,严重落后于其他创投概念,其控股98%的北京安彩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曾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风险投资机构,不是浪得虚名,*ST安彩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安彩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