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运发展(600270):航空物流垄断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7:16 新浪财经

外运发展(600270):航空物流垄断巨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第一创业证券 陈靖

  周二午市后以中国石油位代表的权重股快速启动,显示热点可能从三线股向蓝筹转移。此轮反弹的导火索——股票型基金重新开闸,起动向值得关注,绩优蓝筹仍是机构投资者的基本配置品种,尤其是具有明显垄断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是机构资金的首选目标。个股可关注外运发展(600270)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主营航空快递的公司,具有较强的垄断优势。公司持股50%的中外运DHL占据了国际航空快递市场近40%的份额,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临近,公司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会。尤其公司的现金资产极为丰富,是典型的现金富矿,公司07年3季报显示,公司账面现金18.8亿元!在公司持有中国国航8000万股,国航发行价是2.80元, 08年2月18日锁定期满,公司账面收益超过15亿元, 折合每股1.6元以上,一旦公司出售这些股权,将带来公司业绩的暴增。前期转让金鹰国际股权也可以获得较高收益.预计影响公司净利润约为3亿元。前期西水股份(600291)因拥有兴业银行股权,限售股解禁后出现大幅拉升最高达68元,椐广州证券研究报告,外运发展每股高达24元的含金量,市盈率不足25倍,是典型价值洼地。可重点关注。

  航空快递龙头 垄断优势明显

  外运发展是国内唯一一家主营航空快递的公司,具有较强的垄断优势.公司持股50%的中外运DHL占据了国际航空快递市场近40%的份额。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后,与世界各国企业间合作机会大大提升, 对航空快递需求因此激增,外运发展的垄断优势,决定了其未来的高成长.外运发展(600270)借助全球最大的咨询公司——麦肯锡的智慧,全球600名合伙人的麦肯锡, 是不断创造奇迹的世界知名"头脑风暴".公司简要描述的蓝图是, 在未来几年,公司会在航空运力,地面网络设施以及骨干队伍的培育方面加大投资力度,以求公司更长远地,更稳定地发展.在加速网络扩张,必须要通过规模经营和集约化才能实现盈利.在E速的推广上,公司每年都有整套的方案并在不同的场合,时间,地点予以实施.目前包机业务已进入良性经营阶段.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经济容量快速膨胀,中国已经成为新的世界制造中心,还有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的世博会,等等,从而为公司提供广阔的发展前景。

  现金富矿,投资受益随时变现

  公司具有充沛的现金流进行收购。公司07年3季报显示,公司账面现金18.8亿元!在公司持有中国国航8000万股,国航发行价是2.80元, 08年2月18日锁定期满,公司账面收益超过15亿元, 折合每股1.6元以上,一旦公司出售这些股权,将带来公司业绩的暴增。前期转让金鹰国际股权也可以获得较高收益.预计影响公司净利润约为3亿元。公司收购重组动作频频。

  E速——并购之路

  目前E 速业务处于培育阶段.公司提出2010 年E 速业务跻身国内快递前三甲, 2012 年实现80-120 亿收入的目标,E 速事业部网点从350 个增加到450 个,通过收购和整合其它公司快递经营网点可实现这一目标, 国际化管理团队的到位将加快对民营快递企业的收购进度。

  参与四川航空集团整体改制重组, 公司将新设的四川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9%的股权.参股新公司后,可为公司的航空货运代理业务以及航空快递业务提供动力支持。

  椐《第一财经日报》2008年1月3日报道今年中国外运拟在华东和华南地区寻求战略合作伙伴或是收购快递企业, 同时,公司还在考察欧美的收购目标,以增强其海外网络覆盖面正计划通过多项收购全力打造一个更具竞争力的国际化综合物流公司. 中国外运总裁,外运发展(600270.SH)董事长张建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专访时透露,中国外运在去年底入股江阴港20%的股权, 目前公司已完成了相关法律手续. 随后,中国外运将与其他合作方一起积极推动江阴港的上市。今年还将努力完成多起并购,同时继续整合并收购其母公司相关资产。

  二级市场上,该股始终受以开放式基金位代表的机构资金青睐,在16元一线见底开始反弹周二一举突破30日线并收复周一高开阴线,上攻气势充沛,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外运发展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