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东方:中移动膝下群臣 共享3G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6:44  新浪财经

浙江东方:中移动膝下群臣共享3G成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李珍华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1月份CPI为7.1%,创下近年来新高。尽管如此,市场还是表现出强硬态势,震荡上扬,这是由于1月份存在雪灾影响,50年一遇的雪灾造成不少食品价格涨幅很大,7.1%的通胀符合大家预期,这一数据仍符合市场的预期,因此研究人员预计央行一季度不会加息。这或许就是CPI出台当天大盘仍能上涨的主要原因。

  在近期的盘面中我们可以观察到,题材股明显强于指标股,市场热点主要围绕着一些概念性题材展开,并且仍属板块个股轮动机会。随个股的活跃,市场短期内呈强势震荡格局,但指数进一步的上行仍需依靠市场交投的放大与权重蓝筹股的带动。

  个股点评:浙江东方(600120)。

  中国移动通信市场的快速膨胀,使移动通信终端获得了高速发展的良机。而浙江东方(600120),公司就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公司参股31.5%的中电东方通信研究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独立、开放、专业向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移动通信终端研发中心,先后与飞利浦半导体、科胜讯等世界巨头建立了战略联盟,在无线通信终端产业拥有极其强大的实力,其似锦“钱程”令人艳羡不已。随着我国3G通信产业的启动,公司作为参股通信领域的上市企业之一,有望从中受益。

  公司近年来大举介入地产行业,先后组建浙江东方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蓬莱置业、新帝置业等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成功打造了多个项目,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公司地处杭州,杭州是全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杭州的房价也始终处于不断上涨的阶段,公司可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有望分享到杭州地产的盛宴,随着公司地产项目的进一步开发,未来地产项目将为公司带来更大的收益,有望成为公司又一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公司持有3000万股广发银行法人股和261万股交通银行法人股,投资6000万元参股华安证券,还持有多家上市公司法人股,这部分投资的增值潜力也相当大。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在底部经过了充分调整,成交量缓慢放大,技术指标低位金叉,后市有望走出独立反攻行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浙江东方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