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正药业 套现巨压下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0:24 南方都市报

海正药业套现巨压下涨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本报记者 张斌

  -异动股探秘

  昨日,海正药业44928000股限售股解禁,但该股当日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却出人意料:套现巨压下强势涨停,报收22.56元,共成交164341手,换手率高达6.55%.有市场人士指出,该股昨日受到多重利好因素影响,降低了大股东和二股东当日抛售的欲望。若近日大盘振荡不稳,投资者可考虑适当逢高减仓。

  海正药业昨日限售股解禁的股东共两家,即浙江海正集团公司和浙江荣大集团控股公司,两者均持有22464000股限售股解禁。上述两者分别为海正药业的大股东和二股东,均为国有股股东,旗下持股占海正药业总股本比例为46.13%和12.53%.同时,浙江荣大集团控股公司持有浙江海正集团公司20.136%的股权。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指出,此前2007年8月至12月,海正集团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15687266股,占公司总股本3.49%.两股东本次所持新增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的比例为21.8%,该股的套现压力较大。

  但市场往往出人意料,海正药业昨日早盘高开于21元,盘中数十次出现2000多手以上的买单,上午两次冲击涨停。而在上午11时许和下午1时许,分别出现9000多手的超级买单,下午1时20分左右终于强势封上了涨停板。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昨日表示,海正药业昨日强势涨停,主要受到市场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当日大盘趋暖,近期医药板块的整体走势较好,股神巴非特在海外市场不断增持医药股等,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大股东和二股东当日抛售的欲望。

  一资深股民对此认为,海正药业昨日涨停再创新高有两个可能:主力为顺利在高位套现,继续制造突破假象;主力看好海正的未来发展。股东逆向操作,或为在25元至30元出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海正药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