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华企业:底部高换手 超跌或爆发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7:23 中国证券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大盘高开并震荡走高,价涨量增,5日线和10日均趋上行,且已构成金叉,短线大盘将继续反弹。有关人士预测,2008年据有关机构预测人民币升值幅度将达到10%!在人民币加速升值预期下,房地产股在未来较长的时间内,将会吸引主流资金关注。从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的情况看,业绩浪行情中,地产股因普遍大幅预增,而使得年报行情不可或缺。

  中华企业(600675)是07年9月以来腰斩的个股,07年12月以来,该股在底部持续放量,07年12月和08年1月的换手率分别高达72.69%和70.34%,大大高于07年9月至11月的换手率(分别为29.86%、36.13%、44.91%),在大盘前期大幅下挫与不断创新低的情况下,该股在低位持续高换手且股价保持稳定的情况下,上述迹象显然是主力介入的特征。在三重底的支撑下,该股周一放量突破20日线,主力拉升或即将展开。

  投资亮点之一:具估值优势的绩优股 大量土地储备坐享升值

  中华企业(600675)是老牌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公司上市12年以来,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0%,主营业务年增长率在39%,净利润在19%,公司治理也得到监管部门认可。2007年,中华企业被上海证监局列为规范运作的七家上市公司之一,在巡检中也是唯一一家没有被出具整改意见的企业。公司于2月5日公布07年年报,07年每股收益达到0.668元,市盈率仅30倍,是典型的绩优地产白马股。对比其它老牌地产股如万科、陆家嘴招商地产的估值水平,中华企业投资价值突出。公司强大的土地储备资源优势使其后市发展潜力更值得关注。公司在崇明岛和洋山深水港临港新城附近分别拥有4655亩和8000多亩的土地储备。公司共投资23亿多元购买华宁国际广场、张杨路25号商务大厦等商业地产,为未来几年业绩可持续增长打下基础。2008年主要开发项目13个,预计08年新开工和竣工面积分别达到53.7万和44.8万平方米。安信证券预测公司09年商业地产租赁面积预计将达到37万平米,相当于现有运营面积的2.5倍以上。在此轮调整行情中,地产股普遍面临价值重估,而具有强大地产储备的公司特别是商业地产资源将成为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也势必引起主力资金的关注。

  投资亮点之二:大股东全部认购配售股份 加速成长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大股东全部认购配售股份,这种现象说明两点,第一,作为对上市公司知根知底者,其如此行动,代表看好上市未来发展前景;第二,公司做大做强上市公司的决心,进而有望实现优质资产注入。公司07年11月28日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全额认配承诺函。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如公司本次配股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将全部认配其可配售股份。地产集团全额认配事宜已经获上海市国资委批准。上海地产集团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企业,旗下拥有中华企业,金丰投资(600606)等上市公司,同时还有多家非上市房地产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关系。因此我们认为,大股东或用资产购买配售股份,从而实现上海地产集团将资产注入中华企业从而实现整合上市。此次配股募集资金将投入包括古北商务分区9-3地块等三个地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55.90亿元,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该等项目的开发建设,若公司完成配股并按计划启动相关项目,将对未来的业绩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股自07年9月至08年一月,股价实现腰斩,潜力超跌反弹要求强烈。而该股在底部持续保持高换手,实力机构参与的迹象较为明显,近期底部呈现三重底形态,周一放量并站上20日线,新一轮上攻行情或将展开,建议积极关注。

  新时代证券 黄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