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开发(000021):大双底后空中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53 新浪财经

长城开发(000021):大双底后空中加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受美国次贷影响,A股1月以来最大跌幅超过20%,是全球阶段调整最大的市场。受此影响,在今年个股大面积预增的情况下,今年年报行情可集中出现。2月4日大阳线为当前大盘反弹打下基础,当前5日线金叉10日线,周一温和放量上涨并收盘于5日线之上,预示反弹行情即将展开。长城开发(000021)年报预增100%至150%,当前投资价值突出,有望在年报行情中脱颖而出。特别是其自5.30以来形成的大双底形态,在前期大盘不断创新低的过程中,该股在60日线获得支撑,K线组合相当于是对大双底的“空中加油”,强势形态突出,加速上攻行情一触即发。

  技术领先 不断创新稳固行业地位

  1985年,中国计算机史上第一台中国人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中文计算机——“长城0520CH”的诞生,至今22多年来,公司不断创新,一直位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地位。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过程中,公司国际化竞争中,英国、新加坡等国的一批优秀外籍员工,为公司的经营和管理注入国际化的价值观、理念和方法。正是因为具有国际化管理背景,在国内企业界对管理体系认证还处于试水阶段时,长城开发就已率先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TL9000等质量体系认证。长城开发科技创新硕果累累,仅磁头自动化装配设备就获得了22项专利。形成了比较强大的磁头制造设备研发优势,公司的装配线,从单工位自动化、半自动化装配线到全自动化装配线,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凭借科学规范的企业管理,坚持自主创新,做强做大自主品牌,不仅一直雄霸着全球第二大硬盘磁头专业制造商的宝座,而且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向高端延伸,“一业为主,多元发展”的经营格局带来效益大增,连年上榜深圳“效益百强工业企业”名单。如果公司与WD在泰国合作建厂接单进展超预期,则会成为又一个利好。

  中国电子整合平台 想象空间巨大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国企业家协会评选的“2007中国企业500强”名单发布,长城开发的最终控制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以611.3亿元上榜,列第58位。中国电子以强大实力入围500强榜单的同时,还入选2007中国制造企业500强,列21位。

  公司公告称,拟向大股东长城科技定向增发不超过6000万股,用以收购长城科技持有的深圳开发磁记录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所持43%的股权,连同之前该公司持有的42%股权,公司将持有开发磁记录85%的股权,使开发磁记录公司成为长城开发的控股子公司。业内专家认为,从战略布局上,长城开发垂直整合磁记录产业的各个环节,将进一步扩大该产业在全球存储领域的知名度,有助于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定价权,增强市场影响力。

  科技领航 精品品质推动业绩大飞跃

  长城开发的自主品牌及高端制造面临新的机遇。据了解,2007年以来,凭借在湖南、北京等地率先中标的先发优势,长城开发生产的自主品牌税控收款机业务趁势而上,在北京市西城区、昌平区、顺义区和湖南省14个地市(州)建立了销售服务网点,大力拓展税控产品市场。与此同时,国标税控收款机在湖南省国税、北京市地税的推广工作也全面启动。

  2007年10月25日,长城开发公告,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开发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于10月18日与希捷国际科技公司签署硬盘板卡的供货合同,约定长城开发将向硬盘板卡产品,协议有限期为三年。该公司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了该公司与国际知名硬盘驱动器厂商的合作关系,对公司的国际化战略与中长期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我们认为,公司与全球对质量要求最严格的发包商希捷国际与长期供货协议,这预示着公司业绩向上的拐点已经显现。

  长城开发(000021)是全球最大远程电表生产基地。公司电表产品95%以上销往国际市场。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远程控制电表生产商以及国家电表行业标准制订者之一,公司在技术上有着明显的比较优势,公司自主研制的远程控制电表和防窃电表具有国际领先水平。预计今后几年内,国内的电表市场将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受雪灾影响,电力设备行业股近日受市场追捧,该股被市场遗忘,有望展开补涨。

  公司2007年三季报显示,1月至9月该公司销售收入冲向历史新高的89.91亿元,实现净利润5.31亿元,同比增长23.7%和111.7%。公司07年12月29日公告,年报预增100%至150%,每股收益将达0.78元-0.97元,当前市盈率仅21.5倍,投资价值突出。技术上,当前该股显现强势大双底形态的“空中加油”姿态,继上周五收出长下影阴线后,周一收出近似光头中阳线,量能配合推动20日线趋于上翘,年报行情有望推动该股加速突破上攻。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城开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