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滨海能源(000695):能源巨头 构筑双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16:26 新浪财经

滨海能源(000695):能源巨头构筑双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方江

  今日两市大盘在政策面影响下出现明显反弹,由于南方大面积雪灾导致能源紧缺的局面加剧,开发能源的重要性日益突显,今日盘中长春燃气等个股已经封住涨停,短线能源板块的升势有望全面展开,投资者可以关注(000695)滨海能源,同样作为北方地区能源巨头,有望强劲上攻。

  开发区能源龙头

  能源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特别是在当前雪灾后重建过程中,更是非常关键,另外今日中证报刊登了《炼焦煤紧缺成本上升 焦炭价格将突破2000元/吨》以及《能源价格改革时机成熟 专家:先改电力定价机制》的文章,能源板块的中长线看好是可以期待的。

  公司早先通过资产置换后,泰达控股成为了公司的大股东。而近期公司通过资产置换方式,经营范围由涂料颜料产品销售转变为电力、热力生产以及相关的生产技术咨询服务等,公司成为天津开发区热力和热电的龙头生产企业,形成稳定的经营收益,并呈现稳定、快速发展态势,目前公司的供热市场范围覆盖整个天津开发区33平方公里,是开发区唯一的热源供应企业,在区位市场以及产品竞争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公司购买天津国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75%的股权,国华能源为热点联产能源企业,以供热为主,兼营发电,投资回报稳定,近几年净资产收益率一只稳定在10%左右,成为公司新利润增长点,特别是随着天津滨海开发区的快速发展,对能源的需求也将大量增长,公司有望因此得到长足的发展。

  节能减排

  公司的生产方式是热电联产,热电联产方式是国家鼓励扶持的低耗、高效、少污染的方式,此方式将有助于推动公司在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等相关国家指标方面率先达标,享受相关的国家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国家将节能减排政策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上来,大力鼓励节能减排,同时环境问题也越来越得到更多人的关注,随着两会的临近,节能减排题材也必然会得到市场的重点关注,而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公司、行业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有望得到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持,对公司的快速发展有着催化作用。

  构筑双底 反弹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正在构筑一大双底形态,而在近期的反弹行情中,该股的反弹幅度非常有限,是一家仍然躺在底部的品种,目前该股成交量有温和放大迹象,K线组合也形成了底部红三兵图形,预计短线该股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滨海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